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甲型流感来袭 赴美留学依旧火

甲型流感来袭 赴美留学依旧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四川首例甲型流感患者现在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北京确诊的甲型流感患者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某大学……在众多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大多数是留学生,美国既是留学热门国家,也是甲型H1N1流感重灾区,流感疫情会对美国留学造成冲击吗?记者调查发现,从四川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留学并未受到冲击。

  申请人数和签证人数稳中有升

  “从目前的签证申请情况看,美国留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今年比去年成功签证人数又上涨了30%。”从了解的情况看,目前,获得签证的学生心理状态都比较稳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留学准备。

  “从我们联系的旧金山州立大学、鲍尔州立大学等多所美国院校来看,入读申请人数并没有因为甲型H1N1流感来袭而下降,有的还有增加。”从最近咨询的情况看,美国留学依旧火热。

  “美国秋季入学时间还有几个月,我相信现在的科技水平是可以控制疫情的。而现在正咨询美国留学的,基本上都是准备2010年春季或秋季赴海外求学的学生,因此至少还有半年或一年的观望期。”

  专家、学生:不可因噎废食

  “疫情是小概率事件,留学成材是大概率事件,正如不能因为有车祸就不开车了,从长远看,这种突发事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留学。”美国的高等教育毋庸置疑是世界上领先的,留学美国宜放眼长远,不可因噎废食。

  记者从四川各大留学服务机构了解到,现在,在美国各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状况都比较稳定。“在甲型H1N1流感爆发初期,确实紧张了一段时间,有的同学都不敢出去吃饭了。但过了一段时间以后,现在情绪都比较稳定。”

  很多正着手准备美国留学的学生对甲型H1N1流感又是怎么看的呢?一位正在申请美国某大学传媒专业的学生说,他更关心如何获得更多的奖学金,”留学规划由来已久,我不能因小失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