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移民政策存缺陷 新移民找工难

移民政策存缺陷 新移民找工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一项调查显示,每年都有数万IT和会计专业的海外学生通过技术移民获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但是他们中多数往往不能找到同所学技术相关的工作,却成了出租车司机。

据澳洲日报引述澳新社消息,这项由联邦政府委派进行的调查中发现,澳洲目前的技术移民政策有很大的缺陷。调查主管莫纳士(Monash)大学人口统计学家比勒尔(Bob Birrell)认为,目前的技术移民政策并不能解决澳洲技术工人短缺问题,很多海外学生在完成学位后,获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但他们却不是澳洲所需要的工作人员。据估计,澳洲将在2005-06财年接纳多达14万移民,其中约9.8万为技术移民。

目前该调查正在审核澳洲国内的海外学生移民申请。结果显示,将有约5万名技术移民申请人和其家人在2005-06财年通过申请,其中至少1.1万名为在澳洲完成学业的海外学生,这些人中大多数来自东亚,主修电脑科学和会计。

比勒尔表示,在国内成功申请下永居身份的人数已增长了50%,这说明技术移民计划存在问题。他说,澳洲目前通过教育赚钱对澳洲是有利的,但澳洲接纳了很多没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他们找工作是非常困难的。比勒尔指出,目前IT专业“入门级”的工作是非常有限的,对于会计专业,很多公司需要的是英语交流非常好的人士。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万斯彤的发言人26日表示,联邦政府一直在对国内的学生签证计划进行监视,并已将可以移民的课程年限从一年改为两年。该发言人承认,IT专业人员的需求量已有所减少,需要对该专业移民政策做出适当调整。该调查委员会同时对“担保到指定地区的技术移民”政策感到担心,此类别申请人在2000年只有少数几个人,而现在增加到每年5000多人,但是这些人的70%多都到了墨尔本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