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大利亚全球招募两万人才

澳大利亚全球招募两万人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澳大利亚工业、农业、科技和商贸、医护等行业普遍缺乏人才,其中很多行业由于没有足够的人才发展受限,甚至面临生存危机。为了摆脱人才短缺的困境,霍华德政府决定放眼全球,从海外招募两万名人才,这是2005年至2006年度技术移民计划的一部分,也是20世纪中叶以来澳大利亚采取的最大规模移民行动。

  不愁挖不到中国人才

  澳大利亚政府这次招募计划拟对国际人才市场进行轮番“轰炸”。第一步,移民局将于9月和10月组织行业人事部门的官员和专家出击伦敦、柏林、阿姆斯特丹和孟买,在这些城市举办人才招聘会,与应聘者直接洽谈;第二步,在2006年初进军洛杉矶、曼谷、汉城、马尼拉等地。

  澳大利亚这一全球人才大招募计划中并没有把中国列在其中,个中原因就是中国在澳的留学生达5万人之多,居世界各国在澳留学生的首位。这是一大批送上门的人才。仅以科研领域为例,在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6600名高级研究员中,就有180多位华人科学家,而且他们中间的大多数是中青年。由此可见,澳大利亚不愁挖不到中国人才。

  招募宁缺毋滥

  澳大利亚人才济济,仅诺贝尔奖获得者就有6人,但同时它也是人才缺乏的国家,众多行业长期受没有足够熟练技术人才的困扰。为了国家的发展,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澳大利亚人跑到英国,发起了有名的“10英镑移民”活动。他们在英国大肆宣传,花10英镑申请费即可移民澳大利亚。在一系列优越条件的诱惑下,一批英国移民来到了南方大陆。“10英镑移民”行动获得了巨大成功,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然而,澳大利亚这次到海外招募人才条件变得十分苛刻。

  移民局代理副局长阿布·瑞兹说,此次人才招募宁缺毋滥。应聘人员要以自己的真才实学来说服人事官员和专家聘用自己。瑞兹透露,为了慎重,移民局先向应聘人员发放4年期工作签证。4年之后,是去是留,由移民局和个人根据情况进行双向选择。

  待遇条件优厚

  在解决高级人才方面,澳大利亚历来以十分优厚的待遇和极其优越的条件吸引国际一流人才。2001年,霍华德宣布实施“强化澳大利亚能力”计划。这是一项为期5年、耗资30亿澳元的全面、综合性人才创新计划。计划的宗旨是,在自身加强培养各类高级人才的同时,吸引大量海外高级人才和投资,为澳大利亚的建设和发展服务。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还放宽了对技术移民的限制,每年增加2500个技术移民指标,从而满足对普通高级人才的需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