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小易澳洲打工杂记

小易澳洲打工杂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小易我年龄算不上很大(当然也不小了)但去过不少地方,坦率地说,澳洲并不是我的首选,在我眼里的地位排名应在十名开外,但古人有云:既来之,则安之.小易我房子租好了,就应急着找工作了.记得有位网友曾建议新移民不要急着去打LABOUER,要耐心申请,耐心等待,好的工作就会在你手心里。可小易我却没时间没精力更没金钱去等待好的本职工作送上门来,小易甚至等不及SKILLMAX的找工培训,来这后一礼拜就急着打工去了.别人说打零工很苦,等于是在卖苦力.可没关系,小易我不怕,小易身体好,最不怕的就是吃苦.

早点起来,到CITY CASUALS登记一下,第一份零工就来了,工作内容把一20尺的集装箱里的小纸箱(里面主要是从大马进口的干货食品,5至20公斤/箱不等)卸下并分类,老板是马来西亚的华裔(但不会说中国话),很和善的.和我一块干的还有一个21岁的德国学生(来澳洲度假,没钱用了就打打零工,赚点房费路费生活费什么的).活虽然累点,但感觉还不错,间隙时间还可与德国小伙聊聊天,谈谈足球什么的.将近5个小时才把活干完,虽然腰酸腿疼,但拿到老板付的80澳元CASH后,心里就乐了,钱不多,但毕竟是我在澳洲赚的第一笔钱,有足够理由让我庆祝一番的.末了,老板还要我们留下电话,说下回进货(两月一次)还要叫我们.

第二份工是在一电镀厂工作,工作内容是把各种零件(如螺丝,管子,接头等等)挂在架子上,电镀完后再取下,活很简单,只要有点力气就能干,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所以没好意思跟人说以前在国内大小也算个ENGINERR).厂房很小,也就五六百平米左右.工厂包我共八个员工,三黑四白一黄,其中7GENT 1LADY(当然是OLD LADY).说好干三天,每天7AM-3PM,每小时15.30AUD.可三天之后,那位LADY居然问我想不想转为PERMANENT WORK,当时很兴奋,心想PERMANENT WORK肯定不错,但THE LADY紧接着告诉我转为PERMANENT WORK后每周工资要降116元.我心里马上就不太愿意了,那有正式工比零时工拿钱还少的,这在国内好象不可想象.(回来后不解问朋友,朋友说那当然了,正式工可以享受各种待遇,如分红,带薪休假,病假等,而且老板不能无故炒你鱿鱼.)十天过去了,星期五发薪水时,THE LADY又与我说起这是事,我问那从哪天开始算PERMANENT WORK呢,她说哪天都可以,IT’S UP TO YOU.并给我算若转为PERMANENT WORK 这个圣诞节(三礼拜假期)我可以拿多少的薪水.可小易我觉得还是做CASUAL逍遥自在,工资高又不受限制,何乐而不为。

又好几个十天过去了,小易我还在做我的CASUAL工作,工作之余还是不停的申请我的专业工作。期间有过一两次没成功但也说不上很失败的INTERVIEW,学到不少东西,其中有一次就差一步就到罗马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打零工,小易觉得有些经历还是挺有趣和难忘的。
1.“WHAT A LOVELY FRIDAY!” 这是工友WILLIE说的话。星期五发薪水,还提前半小时放工。小易也觉得星期五很美好,只是头一次给澳洲政府交税时心里却是又喜又恼,喜的是终于领到澳洲的薪水了,恼的是澳洲政府怎么这么心黑,税交得这么多,本来还觉得自己赚得不少,可一交税就所剩无几了,TNND,政府分明在抢钱呢。
2.这里的工人们似乎都挺喜欢加班,OVERTIME薪水是NORMAL的1.5-2倍呢.工友们都建议我去跟SUPERVISOR去说要求OVERTIME, 可小易还想利用下班后的两个小时上网,打电话,发传真,面试,找别的工作呢.因为小易明白LABOUER工只能用来暂时的养家糊口,并不是我们新移民的长久之计.我们不是为打LABOUER而来澳洲,但打LABOUER能让你尽快的进入澳洲的社会,让你更能从容的面对今后的困难和挫折.
ANYWAY, 在没找到好的专业工作之前,小易的LABOUER还是要打下去的.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移民的道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