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领略澳洲风土环境

领略澳洲风土环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随着移民澳洲人数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澳洲的情况。专栏从本期开始对澳洲环境、贸易经商、移民政策与移民生活等方面情况作专业系统的介绍。

  澳大利亚是个多元化的社会。它引以为傲的移民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的殖民地时代。除了土著民族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约200个国家的移民。早期的移民多来自西欧的一些国家。如今,人口中有四分之一来自国外,对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许多住在墨尔本、悉尼和阿德莱德的移民带来了自己国家的传统美食,为当地的饮食文化锦上添花。另外,由于这些人来自不同国家,生活方式各异,很多澳洲人也乐在其中。

  澳洲地理东南沿海适居住

  澳大利亚在英文里的意思是“南方陆地”,是世界上独占一片大陆的国家之一,南北距离约3700公里,东西约4000公里,面积达769.2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居世界第六。在地理环境上,明显地分为西部高原、中部低地和东部山地三部分。澳大利亚最高峰是科西阿斯克科山,海拔2228米;澳大利亚最长的河流是墨累河,全长2520公里。此外,阿史摩尔和卡迪尔群岛、圣诞岛、考可斯(或称尼林)群岛、珊瑚海群岛、赫德群岛、麦克唐纳德群岛、诺福克岛等作为属地管理,并对南极洲42%的范围负有条约责任。在这广阔的大陆上,生活着2000万人,大部份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

  澳洲城市双子星闪烁

  澳大利亚的生活水平很高。最近联合国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里,澳大利亚是全世界三个居住条件最佳的国家之一。而墨尔本更在2003年获选为“世界最适宜居住城市”第一名。墨尔本和悉尼是澳洲具有盛名的两个城市,形成了澳洲城市的双子星座。

  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墨尔本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被誉为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是全澳的工业、金融和商业中心,地理位置优越,街道规整,市政建设和城市交通先进,基础设施完善,商务环境优良,故澳洲和世界上一些大公司均将其总部设在墨尔本。全澳十大公司中有六家、十大外资企业中有七家将总部设在这里。

  墨尔本素有“花园城市”的美称。居民房前屋后都有花园,万巷千陌都是花园,而且环境较为安宁,空气干净清新,因此连年被联合国有关组织评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和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目前墨尔本是中国移民的首选地。

  全国最大的城市——悉尼

  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也是商业、贸易、金融、旅游和文化中心。悉尼在澳大利亚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国内生产总值占全澳的20%左右。服务业是悉尼经济的主体,其中金融保险业、房地产、批发贸易、餐饮娱乐、制造业、建筑业、零售贸易在澳大利亚占重要地位。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的标志,也是澳大利亚歌剧、芭蕾、戏剧公司及悉尼交响乐团的所在地。达令港是悉尼举行庆典活动的地方,是一个现代化的海港,集自然风景和现代化建筑于一体。

  澳洲气温冬暖夏凉适生活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受海洋的影响,冬暖夏凉。澳大利亚的时间比中国早2小时,如中国上午9点,悉尼就是中午11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