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实用 >> 澳大利亚:堪培拉生活手册

澳大利亚:堪培拉生活手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堪培拉——【景点】【交通】【银行】【美食】【住宿】

  【景点】

  堪培拉,这个人口三十万,清洁、现代化、安全的城市,是澳洲其中一个未被发掘的宝藏。

  堪培拉有纪念馆和著名大楼,例如宏伟的澳洲国会大楼(Parliament House),国立艺术馆(National Gallery),最高法院(High Court),国家科技中心(Questacon),国立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澳洲战争纪念馆(Australian War Memorial)。国会大楼是一座巨大的建筑物, 真正是深入山腰,位于堪培拉的中心,在称为"国会三角区"的顶点。国立艺术馆与Questacon亦在三角区 ,艺术馆存有很多澳洲的艺术珍品, Questacon就是老幼咸宜的旅游点, 旅客可以自行体验发掘科学的奥秘。

  宝利加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 )是大型的人工湖,把堪培拉分成两部份,横过人工湖,就是澳洲战争纪念馆。纪念馆本来是澳洲的战时亡灵纪念馆,但现在已成为世界其中一间最大的战争博物馆,充满了包括飞机和坦克车等的遗迹。在另一方面,堪培拉也是个购物天堂。市内有四个大型的现代化商场 ,交通便捷,货品琳琅满目,价格相宜。

  无论您在堪培拉哪一处,您都不会远离澳洲的大自然,事实上,堪培拉周围大部份地方都是国家公园的范围。诺马治国家公园(Namadgi National Park)和狄宾布拉自然保护区(Tidbinbilla Nature Reserve)提供导游旅程,可以在自然的环境观赏野生动物。

  【交通】

  堪培拉各种老式的新式的交通都有:走路,骑车,开车,公交车,火车和飞机;只差地铁。这里车行左道,司机座在汽车的右边。大约 2% 的上班族骑车上班,为的是健康,自己的健康和别人的健康。自己可以锻炼,别人少吸一点废气。所以,人们在车里时对自行车都行注目礼,退避三舍。 更多的人开车上下班。这里平均一家一点五辆车。堪培拉的车价比房价低多了。新车可能两万澳元拿到手,旧车看旧到什么程度。

  堪培拉没有国际机场,堪培拉机场属国内机场,位于市区以东十公里。乘巴士或出租车前往市区约需十五至二十分钟。 当您从国内出发到堪培拉的时候,可从墨尔本、悉尼或布里斯班转机前往。从墨尔本至此约需50分钟,从悉尼则约需30分钟。在堪培拉火车通往各州首府。从悉尼每天有三班火车经南部高原(Southern Highlands)城镇前往堪培拉。 从堪培拉还有高速公路通往各州首府。在堪培拉市内可乘坐观光巴士Canberra Explorer游览市区。

  【银行】

  堪培拉银行的工作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四 9:30am-4:00pm,周五 9:30am-5:00pm。圣乔治银行有延长的工作时间,一些分行周六上午也开放。自动取款机一天24小时开放,大多数银行都有这种服务,许多商店可以用信用卡。

  【美食】

  这里的吃也极其随便和简单。再贵重的正餐,也还是土豆烧牛肉,只不过银光闪闪的摆设刺激胃口罢了。奶制品,尤其是奶酪,在澳人眼里胜过任何美味佳肴。很多在外的中国人保持传统,一日三餐一贯制,早中晚餐米饭加大肉。但澳人早中餐一般很简单,早上面包加鸡蛋,或者牛奶加即冲面制品,中午为三明治。就算工作餐的话也是如此。晚餐则要好好吃一顿,往往是老酒加鱼肉。自然,酒的种类繁多,喝法也多。他们喝酒前先要看看是什么地方产的酒,有名与否。他们到朋友处赴宴,带的也是酒。葡萄酒其实挺不错,这几年为澳洲挣了不少外汇,尤其在欧洲,包括英国法国。工作机构一般没有食堂,但学校例外。学校食堂东餐西餐都有,只要肯花钱。吃一顿三明治约需 5 块钱。吃一顿大餐得 20以上。不用准备小费。餐厅到处都有,尤其是商店附近。如不愿意在店里被人伺候,打个电话店主可以送菜到家,说不定还便宜些。除了中餐馆以外,还有泰,越南,朝鲜,日本,印度,黎巴嫩(阿里巴巴),土尔其,意大利等风味的餐馆。

  【住宿】

  堪培拉的房子,一个两室一厅的单元 (70 平方米左右),现在差不多 200 澳元一周 (租金),很便宜。房租价跟太多的东西有关系,地方,新旧,大小,式样。租房子,得先准备好钱 (预交 4 个礼拜的房租作押金)。有了钱还得准备找人--写推荐信的人。如果是读书或工作都好说,学校或工作单位都可推荐。

  租房子要看周六的《堪培拉日报》,在 PROPERTY GUIDE 那一叠里。市场上要卖的房子也在那里。价钱,房子条件还有联系人都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