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T恤抢手穿西服被人笑

T恤抢手穿西服被人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澳大利亚国土辽阔,各地气候差异很大。听说墨尔本有“一日四季”之称,大衣、夹克、汗衫要轮着换,想来够累的。

悉尼,由于靠海,因此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一年四季,区分还是比较明显的。不像南京,春秋天很短,仿佛一个台阶便转向夏冬,很是不过瘾。

喜欢买便宜货

大街上行走的澳洲人多半是装扮简朴,不修边幅。有人说,澳洲人还是穷的比较多,买衣服喜欢买便宜货。在我看来,其实跟气候也有关。

悉尼的天气属于早晚凉的那种,而且气温较高。除了冬天,白天太阳出来后,只穿T恤、牛仔的人相当多,也不冷。冬天最冷的天气也不到零度,有些人会罩上厚夹克,一到中午热起来的时候,一脱外套,便又是T恤。

穿西服被人嘲笑

我去的时候带了两套西服,结果两年只穿了三次。一次是参加朋友婚礼,一次在学校演讲,还有最后毕业穿了一次。

如果你细心点,街上很少看到穿西服的人。如果有,那么附近一定有写字楼、商务区。这是不得不穿的人群。但是如果学生穿了一套笔挺的西服上街买东西,乖乖,你自己都会觉得别扭。

房东给我讲了笑话:唐人街上的餐厅伙计趁着商店打折去买了西服,没有机会穿,就在休息时穿了上街炫耀。结果,被鬼佬们取笑,“why do you need suit? Walking in the street, just like a monkey show .”确实很奇怪,中国人多喜欢用西装革履形容一个人穿着气派,没想到在这里会被人嘲笑。

T恤成了抢手货

我们有时会嘲笑澳洲的土,跟穿着也有关系吧。这个蓝天碧海的城市,最适合的夏装就是T-SHIRT & JEANS,人人一身轻松休闲的装束,整个城市也变得轻松起来。

我刚去的时候大包小包带了很多衣服,甚至还有西装背心、马夹。一到那里,马上后悔夏天的短袖衫、休闲裤太少了。去商店买衣服吧,一看立刻打消了念头。一件圆领T恤要30~50个澳元,佐丹奴的牌子,Made in China,我实在舍不得买。要知道这种衣服在国内也就是40元人民币而已。一下子翻了4倍,我觉得不值得。好在澳洲阳光灿烂的时候,晾晒的衣服一会儿就干了,也就省省吧。

有一次我在礼品店里发现了便宜的T恤衫,12个澳元一件,绣着个跳跃的大袋鼠,立刻买了件穿。穿着袋鼠装上学,显得很有个性。后来一个朋友在XBOX游戏公司上班,还送了件背后印有XBOX文字的黑T恤给我,也欣然收下,替游戏公司免费做宣传吧。

穿得别太正式

两年中,我在衣服上花的钱少之又少,大概就买过几件T恤衫。记得有次为了防紫外线,特地去买顶帽子, 翻开帽檐标签一看,又是Made in China。

澳洲街头有些固定像油箱的东西,仔细一看,其实是接受捐赠的箱子。如果有什么衣物不要了,可以放在里面。我临走的时候,东西太多, 一些旧衣服就都扔在了里面,算是给澳洲穷人做点贡献。

在悉尼,如果平常着装太正式,是会被看作另类的。如果看到街上有人西装革履,而且是一团人、一团人的话,不用说,多半是中国的考察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