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大利亚:切莫侵犯隐私

澳大利亚:切莫侵犯隐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澳大利亚是一个鼓励人们自由发表意见和看法的国家,只要不触犯法律和有关规定,不影响他人,永远可以自行其事,我行我素,采取自己的生活方式。为了确保国际学生的利益和合理要求,加强校方与学生的沟通,所有学校都鼓励学生成立自己的学生会,有些学校还专门组织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所有学生,所有的学生会又组成学生联盟。有些大学还有专门代表国际学生的其他协会,鼓励国际学生参加协会选举,举办公共活动等。

  不过,澳大利亚人之间,即使关系已经相当不错的朋友,在涉及个人隐私的时候也特别小心翼翼。别人的婚姻状况、宗教信仰、收入以及年龄多大等等都是不能问津的禁区。当然,在关系十分亲密的朋友之间,如果有一方愿意“暴露”自己的世界,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不管工作还是学习,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都强调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对工作而言,衡量一个人的能力,要看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能有多大的独立性。就学习来说,则希望学生能独立完成作业和学习报告。因此,中国留学生要以一种更加独立的姿态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及生活,并且时刻注意尊重别人的隐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