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大利亚贫富差距悬殊

澳大利亚贫富差距悬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墨尔本大学的墨尔本应用经济和社会研究机构日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说,澳大利亚财富分配“非常不均”,10%最富有的人拥有所有财富的45%。

  这是澳大利亚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第一份调查私有财产拥有情况的报告。据这份报告的统计数字,澳大利亚平均每户的资产为27万澳元(1澳元约合6.3元人民币)。31%的财富集中在最富有的5%的人口手中。10%最富有的人平均拥有财富180万澳元。他们拥有38%的地产,40%的养老公积金,61%的证券投资,80%的商业和所有银行账户上39%的钱。与之形成反差的是,最底层的一半人口只拥有不到10%的财富。最贫穷的10%的人口平均每人负债6000澳元。

  调查还显示,财富情况和年龄、出生地、受教育程度和婚姻状况相关。年龄大的人比年轻人富有;在澳大利亚出生的人比在其他国家出生的人富有;大学毕业的人比普通人富有;结婚或订婚的人比单身富有。最贫穷的家庭是那些单身父母家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