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澳洲也可以是理想的国度

澳洲也可以是理想的国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今天和老板聊了一阵,述职完毕,开始谈程序员这个身份,得知老板15岁的时候就开始编程了,当时给他们的学校写了一个管理成绩的小软件。

后面又聊到了公司创始之初。他说现在我们公司的这个系统是他当初一个人写的。当时他没钱也没有工作,在一个朋友的办公室里share了一张桌子和一台计算机开始编程,银行里只有300块钱。他天天吃方便面,5毛钱一包的那种,我现在在超市里看了都没有胃口;只有周末回家可以吃上妈妈烧的饭。7个月没有钱付房租,全靠室友替他垫着。他每天从早上7点工作到夜里1点。实在不行了去一些小公司打打临时工赚一些钱补贴家用。软件做出来之后找一些公司推销,那些公司只给他很少的钱,远远低于软件的价值,用他的话说值一千他们就给你10块,他也只能接受。后面软件越做越大,他雇了个人,但是发现这个人根本不顶用,最后所有事情还是得他一个人做。熬过那段很艰难的日子后公司才慢慢有起色。

原来只道澳洲人生活懒散,其实我们只看见人家风光的时候而没有看见他们拼搏的时间。中国人是个能吃苦的民族,但是这样生活过的有几个人?那不仅仅是没钱的苦,不仅仅是工作上的辛苦,还有那种巨大的压力。是的这里阳光灿烂,气候温和,福利也不错,很多人看这里是养老的天堂,而丧失了自己的动力了吧?

因为我们缺少一个东西,就是对事业的热爱。为事业拼搏的国人不少,但是大都是热爱钱而非热爱自己的工作,功利性太强所以一旦遇到不确定的困难就会退缩或者在生活基本无忧之后就会丧失冲劲,小农意识又渐渐占据了主导。我不反对每个人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扪心自问我在那种情况下也不一定能撑下来,不过有很多人抱怨华人的归宿最后只能使小店主之类,我觉得其实这就是他们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用不着抱怨,想要得到更多只有付出更多。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我的隔壁,西班牙移民,小时候过来的,当年做到了sales manager,因为他的兴趣是作曲,做销售的困难是牺牲了业余时间和精力,没办法专心作曲。于是他去做了擦玻璃的,干完一笔是一笔,事后不用费心思。然后晚上作曲,约人演奏,灌录CD。他甚至复活节都去工作。换作中国人,做到销售经理,愿意丢吗?即使不干了,是为了自己的真正喜欢的工作吗?还是钱挣够了只想着养老呢?

有理想的,为理想而奋斗,而不是金钱。没有什么太高理想的就安心过日子。钱只是事业的副产品。回首望望自己走过的路,有多少是为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而奋斗的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