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真正的悉尼生活经历

真正的悉尼生活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已独立技术移民身份来悉尼已经半年,对澳洲生活感触良多,特别想写下来与希望来悉尼的朋友分享:

1、安全问题

悉尼总体来讲还不错,但是经常有人打劫、偷东西(可能澳洲生活太无聊,吸毒、赌博的多),澳洲房子普遍的是一层的house,都是木头门窗,多数出租的不带防盗网,我有一个香港朋友租房住在Burwood区(接近图书馆),一天他下午6点多钟回家,发现一个白人从家里面走出来,带着把刀还拿着他的笔记本电脑,最后偷窃变抢劫,顺道把他的钱包也抢走了,报警后警察也没有办法,最后得出一条结论,晚上家里没人的时候,开一盏灯唱唱空城计。认识一家Burwood road上面包店老板,大白天下午4-5点钟,就老板娘一个人在的时候,进来3个白人,一个人堵着大门不让人进,一个把老板娘挤到墙角,剩下的一个去开收银机拿钱,要不是有两个过路人路过硬闯进来,钱才没被抢走。

*安全问题不同的区情况不一样,同一个区不同位置也不一样,重要的是来悉尼以后把重要的证件放好(例如passport等等),等有了当地的driver lience就可以到中国银行申请保险箱,把passport锁进去了。

2、住

悉尼中国人最多的是ashfield,大部分留学生、移民喜欢住burwood,购物交通方便,但是房价出奇的贵,悉尼房价快赶上纽约了,五年前还不是这个样子,五年前20几万的房子现在要60-70万,上百万的也有,全是中国人炒起来的,一大批贪官污吏、国内有钱人的子女,带着大笔美元现金来悉尼买房(几十上百万美金都是用旅行袋装着,一拿出来差点没把老外吓傻)。现在你只有每周130左右澳币和别人share租房住了。




Tag 【责任编辑:shihui】 上一篇:澳洲生活,你有多少期望? 下一篇:澳洲遭遇乞丐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1、本站文章部分来源于互联网,转载是为了更好信息共享。如果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
  时间删除。
  2、中华英才实验室力倡IT文化,崇尚互联共享,欢迎各种媒体转载我们原创的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包括作者)。
  3、转载中华英才实验室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中华英才实验室:] 澳洲生活最新文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