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大澳的天空(六)迷失Shopping

大澳的天空(六)迷失Shopping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看着论坛中越来越多朋友的留言,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在这些留言中,有的是掌声,有的是鼓励,有善意的批评,也有一些恶意的讽刺,对此我都照单全收。岂能事事尽如人意,但求时时无愧我心。正如我在序言中所说的,我只是想将我亲身的经历和所见所闻真实的记录,和那些曾经去过澳洲和还在澳洲的朋友们一起共勉留学的感受;也希望能给即将前往澳洲的朋友们一点信息,一些帮助。我总觉得一篇好的连载应该是没看之前有过期待,看的时候有点开心,看完之后有些感慨。这一直是我创作的目标,只是不知最终能不能实现。但不管最终读者的评价如何,我都会继续我真实的原创,因为生命的价值在于你全心付出,因为生命的精彩在于你曾经拥有。而我也始终相信,这世上所有的一切恒于不变,美于真实。

一觉醒来发现居然已经10点多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天实在是太累了,也可能是时差还没调过来,但心中的愧疚还是push我飞身下床,直奔Toilet洗刷去了. 这些天真的很忙啊(有目共睹嘛),忙的我晕头转向,险些忘了自己是来留学的。好象以前睡觉前总要翻来覆去的折腾一阵,这两天可是头一沾枕头就立刻昏死过去,不醒人事了。嗯, 想想今天要做的事还真不少,先得去学校问问什么时候注册,什么时候正式开学,还要去商场买一些生活必备品。不错,看来留学生活还挺充实的嘛。

房租的事昨晚已和房东谈好,一周120元包水电,供应早餐晚餐外加35元(午餐自己解决)。房东告诉我其他两个房客也是一起吃饭的,我刚来,出国前也很少上网,更没有看过什么澳洲连载回忆录之类的东东,所以根本不懂行情,她说什么我都接受了,心里还是想着那句话:“只要安顿下来什么都会好的嘛.”

问明去学校的方法后,我就匆匆上路了。其实房东告诉我可以走的去上学,不是很远。但我还是决定先坐一次Bus,观察好路线下次就可以自己走了。经过这几天的磨练, 我觉的自己已经不是什么超级路盲了, 想想心里还有些美滋滋, 哼, 谁再说我是路盲我跟谁急!

汽车沿着Epping Road只开了几分钟就到了学校了,花了我近两个刀。心痛呀!唯一让我感到有点安慰的是Bus车后奔驰的标记,呵呵,回去和国内的那些朋友说说, 咱可是天天坐奔驰上学的!

学校今天好象很热闹,但International Office的门口却第一次不是长龙。得知我的问题后,他们就给了我一张单子,上面是各个专业注册的时间。我一看,哎呀,糟糕,11:30在MQ的theater 有个Commerce专业的Orientation,立马飞奔而去。等我一路摸索到那时,刚好赶上结束,啥都没听到,只领到一本课程介绍的材料。郁闷!告戒自己明天的注册一定不能迟到!

从Macquarie大学到Macquarie Shopping center其实只隔了一条街,但从Macquarie theater 到Shopping center少说也要走5分钟吧。一路上见人就问。其实也不是一点都不会,只是发现问路时可以练练口语和听力,呵呵,不错, 相当不错呀。在Shopping Center门前看见N多的Bus车来车往,居然发现有288 去Epping的,心中一阵窃喜,刚才还担心呆会要提很多东西去学校坐车呢! 兴冲冲走进Shopping center, 只是万万没想到出来时会是几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不知去过Macquarie Shopping center的朋友是不是有同感:Macquarie Shopping center建筑怪异比较复杂,最起码我这超级路盲是这么认为的。它共有4层,每层都有停车场,但唯一的人行出口却在顶层4楼。或许我迷过很多路, 但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在商场里迷路,所以一进去就开始瞎逛,东转转,西看看,买了一些便宜的生活用品后,又到News agent 那买了张Travel Ten, 听房东说这东西坐车便宜很多,买张试试。(有关Travel Ten的交通常识我想以后专门谈谈,这里就不多说了)没什么事了,就想坐车回家啦。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出口。开始以为一楼是出口,转悠了半天发现不对头呀,怎么所有的出口都是去停车场的? 又问了很多人,他们告诉我坐汽车得去4楼。去4楼坐车?你有没有搞错,空中客车呀? 晕!(后来才知道Macquarie Shopping center 的4楼在路面上,然后向下建筑的)。就算知道是第4楼了,我还是找了半天,它的结构不是国内垂直结构,一目了然的,1234,十分清晰的四层分布,而是螺旋曲折,蜿蜒盘旋的4层。我坐电梯到了3楼Woolworths 超市门前,发现没有电梯了,又只好开始走路,走着走着,咦,不对呀,怎么又到二楼呀,又走了一会,啊, 我回到刚才的一楼了。我晕,我再晕…….

当我最终走出这个迷宫时已经没有胜利的喜悦了,疲惫不堪的我看见288迎面开来,慌不择时的爬了上去,打了刚刚买的卡,找了个坐坐下,长长舒了口气,哎,总算上车了,只是不知恶梦才刚刚开始。汽车开呀开,开呀开,心里还想着,回去的路好像比来的时候远啊。又开了一会,我开始觉的有些不对了,怎么说也不该开这么久呀。连忙跑去问司机,什么时候到Epping Station. 司机说:“No, wrong way, it’s to City!” 啊!288什么时候突然改去City了?来不及多问,连忙叫司机到站停车。下来时已经完全不知自己身处何地。天已经渐黑,所在之处好像是居民区, 也没什么汽车行人, 此时的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无助,沮丧,还有一点点恐慌。在盲无目的的瞎走了一阵之后,我决定振作起来,豁出去了,死猪不怕开水烫,不就是迷路吗?又不是第一次, 怕什么?大脑也迅速的运转,得先走出这篇居民区再说, 要不打Taxi都很难。不知走了多久, 终于很 “幸运” 的找到了大路, 苦苦守候了N久之后盼来了一辆Taxi, 回到家里时已经晚上8:00多了。

我之所以花这么多笔墨写我坐错方向是因为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有同样的遭遇, 至少我身边的许多朋友就同样经历过, 不同的是有些人马上发现就下来了, 有些人则一口气坐到City的QVB. 在国内, 往返汽车的车站会在路的两边, 如果左边是去一个方向的车, 右边则是另一个方向的. 悉尼的交通怪异之处就在于两个方向的车有时会停在同一个站台. 所以告诫所有初到悉尼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看清楚问明白再上车啊.

带着一身的酸痛和疲倦, 我爬上床, 上了闹钟, 就呼呼睡着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