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中澳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时期

中澳关系处于历史最佳时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中国新任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3月31晚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时表示,中澳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

中新社堪培拉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刘雨生)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今晚在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对澳大利亚进行的成功访问将中澳关系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中澳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的最佳时期。

澳大利亚通讯、信息技术及艺术部长威廉姆斯、司法和海关部长艾里森、三军司令科斯格罗夫将军以及联邦议会参、众议员、工商、教育、文化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人员的代表共七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傅莹在招待会上致词时说,虽然中澳两国存在着差异,但双方都有意愿努力扩大共识,缩小分歧,进一步拓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澳友好合作关系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

傅莹表示,中方赞赏澳大利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她说,她非常荣幸能担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衷心希望能得到各界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期待着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推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澳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傅莹还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情况。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快、友好、热烈的气氛,来宾们纷纷对傅莹的到任表示祝贺和欢迎,宾主共祝中澳两国繁荣昌盛、中澳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的进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