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来澳半年记-布里斯本市杂谈1

来澳半年记-布里斯本市杂谈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刚到布市的海关,确实有一丝失望,较上海的浦东机场和新加坡机场,这里太不象个发展城市的国际机场。只有三个行李转台,和所谓澳洲第三大城市的头衔委实联系不起来。但他们的海关官员和检查行李的工作人员倒是非常热情,甚至有个行李员在帮我搬完行李后竟然用中文对我说“谢谢”着实让我哭笑不得。

布市市中心热闹的地方不过是那么几条街,只有在周五晚上,这里的店会晚一些关门,不过也就7、8点比起上海10点可算是服务太差了。这里大多店、银行等周末都不开门,如果碰巧有那么两家他们还要炫耀的挂上横幅或广告OPEN 7 DAYS。按照当地人的习惯他们通常将市中心热闹处称之CITY,有些国内的朋友也直译过来称"城里".这个翻译法实在不赶苟同,本人还是愿意呼之为市中心.

通常意义上,布市以布河为界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区域,南北向的铁路比较发达.不要被铁路所吓倒,实际上它的用途同上海的地铁差不多,只有在市中心那站在地下走,其余都在路面上.当然它的覆盖面和路线还是比较详尽的.至于其他的交通工具就主要是汽车和渡轮,由于昆洲地大人口稀少,再加上家庭拥有汽车的普及率,所以普通交通工具往返的间隔较长,如果在夜间或周末可能要隔上一个小时.这点对学生而言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经常听到周围学生就此的抱怨,虽说二手车的价格也就上海一张车牌的价格,毕竟能下决心购买的人还是少数.而且平日里,即使白天路上的行人也不多(市中心除外)所以初来乍道时总担心迷路找不到人问.

刚从上海来时,很长一段时间抱怨这里的乏闷和过于简单的学生业余生活.大约过了三四个月,才逐渐体会到它的另一种风味,不能说它恬静美丽,但确实是简单平静.不过首要条件是你必须是个耐的住寂寞的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