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墨尔本回归,一直到厌倦

墨尔本回归,一直到厌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这个帖子写了近三个小时,死机的结局让我无可奈何。此时此刻,离悉尼的某位同胞回归可爱的澳洲还有23分钟。衷心祝愿,近几天的国内沿海“圆规”台风没有影响这位朋友的顺利返航。因为,我还欠其人一顿饭。

正出去打工的这位“同学”还没有回来,所以晚上的时间有点难以打发,刚好接到一个电话,有人让我再写写什么充当杂志的页数。就拿起了近两个月没有动的笔了。因为电脑里没有WORD,就先在这里当当豆腐贴一贴呢。

其实有关MELB生活的一些帖子,在这个论坛上也有几位同门师兄详细的介绍了,我在去年也写了些支离破碎的东西。写来写去,现在江郎才尽的感觉就来了。

下周是大部分学校开课的日子。将要为搬家,找新的工作而繁忙。忙一点也好。倒下身就是无数美丽的梦。家里的电话会成HOTLINE。只是在经济上要更加小心打算。已经计划好每月的开支:

房租:每周50。一个月200

宽带:35每月

饮食:每周30。一个月120

月票:30

中国龙IP一个月一张20

总计:200 35 120 30 20=405。

这个是最低消费。

我无数次的说过,墨尔本是个美丽的城市。相信从悉尼那边过来的人都会有将来在这里养老的打算。对于亚洲学生的大范围入境,澳大利亚的维省也尚未采取非常强硬的措施去限制。有人来刺激消费,何乐而不为?

这个城市缺乏刚硬的气息。她骨子里有疯狂气息,有不羁,但你也知道内心不是这样的,从看到她第一眼开始,就穿越了表面的伪饰,读懂了她的柔软与伤感。这里适合逃避,躲藏,隐身。

BUT--u can run, u can’t hide.一个朋友曾这么对我说。人不能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孤岛上。就算你有这样的打算和想法,也不要进行的太长而成了习惯。出来久了人的笑容为什么少了这么多了。落寞啊。一个人久了,除了少部分很会调节的,大多数人包括曾经的我会神经,敏感,以及擅长伪装。不轻易释放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很多地方我都是走路过去的,当然也有迷路。不是站牌被人搬走就是找不北了。速度很快,在乍暖还寒的季节,城市里的冷色调随着深紫色的裤子一起移动。年轻人在这里沉闷无聊, 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我喜欢区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观察他们的生活 ,在湖边能看到老人牵手的喜悦 。墨尔本有很多草地,在那里年轻人读书没有中国人那么做作。

box hill的华人店一般都有提供FREE的报纸。报纸上你可以找到各种信息。如果你要去买床,买家具,生活用品,包括一些兼职的TAKE AWAY你都可以找到。只是凡事都要小心,不排除有虚假的广告。来这里我已经搬了两次家。曾委托朋友通过报纸上买一张70的二手橱柜。三个字:上当了。

来到这里更加明白什么是生活。也许中国学生甚至会觉得生活好悲惨。在我们去年9月到11月三个月的时间里,通过网上调查和电话采访,直面采访的方式接触了30位中国籍学生。了解别人再看看自己,也知道了什么是知足。

体会更深的是现实。这个是长期的不稳定的变量。它左右着你在学业和其他方面的主观能动性。15号我上网查自己的成绩。四门挂掉了一门。MONASHL最高FAIL率之一的微观经济学终于同我不友好的握手。我汗颜。要重修考只能等到大二。马上开课的宏观经济学,我选了周1 ,4,5的课。准备利用周二周三两天时间除了打工一天,把学习补一补。再这样下去,8000多的学费让我无颜回家。

学业确实是我们肩膀上最重的担子。担心自己没有前途,而摸摸头也不知道明天在哪里。迷茫,彷徨……只是不要迷失。世俗的眼光会把你的雄心壮志抹杀掉,但你不要悲观,千万不要。

在这里,你可能会学会抽一种叫Marlboro的烟。它=Me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很诗意的翻译和诠释。吸进去的是快乐,吐出来的是回忆。烟雾缭绕中找到自己自由的灵魂。

下学期的课程,会更加努力。

愿上帝与我同在。

阿门。

伯乐相马我相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