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比加拿大、美国都更好

澳洲比加拿大、美国都更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近日读报见有文称:“从美国来到加拿大,第一个最大的感觉就是在美国街上的行人好像都在笑,在加拿大街上的行人好像都是愁眉苦脸的。第二个感觉,加拿大的车是不让人的;而在美国,汽车见你在路边,很远就减缓了车速,到了跟前就挥手让你先过去”……

这位在美国住过又到加拿大去住的华人移民总结说,尽管加拿大离美国这么近,一定深受美国文化的影响,人们总以为应该是与美国差不多的;可是,实地考察、体验之后,才觉得此类想法十分愚蠢。从他列举的一些生活实例看来,加、美两国比较起来,在美国生活方便,物价低廉,容易谋生;而在加拿大则百物昂贵,生存不易。就连考个驾驶执照都很难。使得这位移民竟然怀疑起加拿大是不是民主国家来了。

为了慎重起见,我不得不再引述这位移民提供的实例:“加拿大的石油储藏量位居世界第二,但油价却比美国贵得多。所以住在美国边境的加拿大人都开车到美国去加油。交通费用方面,多伦多的通勤月票$100元,蒙特利尔54元,以美国的波士顿为例才35元。住方面,在多伦多租一套两房一厅得1200元,蒙特利尔郊区要650元,而在波士顿郊区则为600_700元。”他接着说,美国的游泳池管理严格,有条不紊;而在加拿大则与中国一样,像下饺子,既不用冲洗也不用戴泳帽,挤得游不开,大家都在里面洗头……

对上述移民的这则评论,因为有大量实例与数字作为依据,而且都发生在民主国家,有言论自由,不必撒谎,也不必隐瞒,使人不能不相信。而我之所以要引述这个美、加比较,倒不是布什总统给我发薪水了,而加拿大总理却没有理采我。我只是想由此引出另外一个结论:在澳大利亚生活,做澳洲人,比做美国人在美国生活更容易、更有保障、也更幸福。

我的依据很简单:我们的女儿、女婿都是澳洲人,却每年都非得到美国去不行。因为他们在美国也有生意,也有钱好拿。而我呢?我每年都要满怀兴趣地、好奇地讯问他们:美国几乎样样都是世界第一,是一个超级强国,你们在美国又有生意,不必找工作,不必愁过不了日子,为什么不住到美国去,或者乾脆移民美国去做一个美国人?我女儿每次都这样回答我:“说实话,我已到过美国的许多主要城市,比较起来,我还是觉得住在雪梨更好。”

我女儿是一个诚实的普通人,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生活的本义出发。她的这个结论我也是不能不相信的。这样看来,澳洲比美国好,更比加拿大好。

好了,地球上的三个主要的移民国家中,澳洲乃是最理想的移民居留国。难怪澳洲的移民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人口一年比一年增长得快,到今年十二月四日,我国人口在澳洲已突破2000万。而雪梨人口几乎占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难怪卜卡省长惊呼道:雪梨已人满为患矣!

人都往好处走;水都往低处流。人都是自私利己的,哪里可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如果没有政策、法律的规范与制约,雪梨人口的自然膨胀,必然要使雪梨的生态环境向坏处改变。这的确是雪梨这个全球最佳居住城市应该严重关注的问题。

不过,从人类喜新厌旧的本性考虑,你要叫雪梨人因为雪梨适宜居住就三百六十五天都呆在雪梨,又是万万办不到的。雪梨人都喜欢到处去旅游。再从旅游的角度考察,雪梨也不见得就是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前不久,鄙人重游黄金海岸[GOLD COAST, SURFERS PARADISE]和布里斯本[BRISBANE],觉得充满阳光与激情的昆士兰州[QUEENSLAND]在许多地方比雪梨更具吸引力。单单是她的亚热带气候和大堡礁珊瑚奇观,就足以与雪梨的歌剧院以及澳洲中部的爱尔斯红色巨岩相媲美。于是我急着要将去昆士兰旅游的感受写出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