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生活小记(一)

澳洲生活小记(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不知不觉之中,我来到澳洲已经快2个月了,生活、学习和工作都安顿下来了。面对在澳洲的生活,对我这个第一次踏出国门的人来说,内心深处颇有感触。不少同学朋友以及以前的同事纷纷来信问我,感觉如何,我也一直想提笔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经历和想法写下来,与朋友们分享,却总是懒的动笔。幸好还不是太懒,历经几个星期,终於写就下列文章。

一、 成行

新婚刚刚半年多,妻便远赴澳洲留学。自此我们两个就各自形只影单,隔海相望,每日电话倾诉衷肠。痛定思痛,解决夫妻两地分居之苦,唯有积极准备办理陪读事宜为上策。收到妻子寄来的相关材料后,和我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合并一起发给澳洲驻华大使馆。申请陪读澳洲不同于美国,美国是面签,几分钟知道结果,澳洲则是只看你的材料,不见本人,规定12个星期给结果。只要你的材料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真实性以及你的财产状况能够支撑你在澳洲的生活,就不会拒签,老外认为让夫妻分居是不人道的。妻的全额奖学金和我们的存款足以支撑我们在澳洲的生活,我和妻子多年来的照片和来往的信件更是足以证明夫妻关系的真实。我特地做了个相册随材料一同寄去使馆。呵呵,也许是精心准备的材料无可怀疑吧,我的签证比规定时间提前了3个星期就拿到手了。使馆给我打手机电话通知我寄护照,当时我正在学车,心情特别兴奋激动,不是教练及时的斥责,我立马就把车开到时速120公里了。

紧接着就是为出国做准备了,衣服,书,换外汇,订机票等等。终於到成行的这一天了,可惜大清早就不是很顺,家里居然停水停电了,出门一看,我倒,原来是附近几个街区都停电,红绿灯都不作用了,家门口的车堵的上千米长。我拎着几个大皮箱可怎么办,不能走几个街区吧,没办法,等吧,还好,关键时刻,人民交警拍马杀到,终於在50分钟后登上去机场的汽车。到机场还不算太晚,没让我几千元的机票作废。我选的是大韩航空,是从国内去布里斯班最便宜的了,需要从汉城转机反正飞那里都要转机,无非是从香港或东京转罢了。说起来还要感谢世界杯呢,因为在世界杯之前,济南没有直飞汉城的飞机,我老婆走的时候就是从青岛走的,唉,济南真是“落后”。就要进关登机了,妈妈的眼泪终於止不住掉了下来,我的心情倒不是太沉重,又不是生离死别,话虽如此,保险还是得买,以防万一吗,君不见最近国内国外的飞机一个劲儿的往下摔。

上了飞机终于体会到国际航班的滋味了,就是全是老外,没见几个说中国话的。飞机飞了1个多小时就到汉城了,从飞机上往下看,汉城机场就建在海边,跑道和停机位也多,占地面积也很大,济南机场是没的比了。进入候机大厅,我才被真的震撼了,也许是为了迎接世界杯新盖的吧,给人的感觉是宏伟气派,干净明亮,现代化设施齐全,尤其是建筑的设计理念,我想国内的机场就相形见绌了,显的平庸土气了一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