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生活小记(二)

澳洲生活小记(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凌晨5点不到就被空姐叫醒了,问我吃什么早饭,有2种,幸好听懂了一种是chicken,那就选它了。坐飞机不是1次2次了,波音747宽体客机还是第一次坐,蛮平稳的,而且每个人面前有个液晶电视,大概有4,5个频道可以选择。边吃早饭边透过眩窗欣赏在万米高空云海中的日出,和泰山之上看日出还是别有不同的。布里斯班是澳洲昆士兰州的首府,也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黄金海岸,大堡礁,考拉,袋鼠都在这个城市附近。布里斯班的空港也是傍海而建,但是规模不如汉城机场,但是也不错。来之前妻子就告诉我,澳洲由於在南半球,其气候和我国相反,我们的夏季是他们的冬季,但是昆士兰州比较靠近赤道,所以即使是冬天,晚上最冷也就7,8度的样子。果然飞机停靠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机场的工人都是短裤和短袖衬衣。本来飞机预计6点半到,结果提前了接近40分钟。在检查了护照之后,我背着背包,拖着小行李箱,站在传送带旁,等着我的大行李箱送出来,突然有人对我说“Excuse me”, 转身一看,一位女警牵着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狗站在身旁,原来是稽毒犬,小狗围着行李闻了几下,就奔下一件行李去了。看着小狗认真的蹦上蹦下,仔细的嗅着行李,真是好玩。海关官员问了我1,2个问题,也没作任何检查就让我出关了,从下飞机到出关没用10分钟,真是顺利。嘿嘿,也许是因为我长了一张“trusting face”吧。走进候机大厅,才感到脑袋有点晕,在飞机上还有不少亚裔,现在放眼望去,全是金发碧眼人高马大的老外,满嘴说的都是英语,可惜啊,我是一句没听懂。抬手一看表,才6点多一点,完蛋了,老婆以为我6点半到,还估计我出关得一个小时,所以,她准备7点半到这里,没办法,等吧。在心中恨不能骂了她一千遍的时候,我可爱的老婆终于出现了,哈哈,这里是国外,先来一个热情的拥抱外加一个深情的KISS再说。

她请一位有车的朋友来接我,一是方便,另外也先捎带我先到城里看一看。布里斯班河很宽,也很曲折,这个城市就是建在河的两边。我们一直沿着河边跑,河里有不少游艇,也有人划着赛艇,在某段河的对岸居然飘起来几个热气球,此情此景和挂历上的一些风景照简直是一模一样。由於这里是热带气候,到处是草地,丛林,满眼看去都是郁郁葱葱,十分养眼。所谓CITY不大,就纵横十几条街,但是摩天大楼不少,基本上都是欧式风格。街的名字也极具殖民主义色彩,什么伊丽莎白大街,玛丽大街,皇后(QUEEN) 大街之类的。所谓“城里” 就是布里斯班市的市中心,最繁华热闹的地方了,整个城市就是从这个中心慢慢发展来的。中国城也在现在的市中心,但是100多年前,那个时候的布里斯班就只有这么大,中国城是在城市的边缘地带,现在的布里斯班是过去的几十倍都不止了,所以中国城也成了市中心的一部分,就象纽约等世界上其他城市的的中国城一样。


转了几十分钟后,终于到家了。这是一个12层的高楼,我们就住12层。妻子迫不急待的带我参观我们的家和附近的风光。房子是2室2厅,门厅很大,卧室一般,结构和国内的有些相象。阳台不仅很大而且风光最好,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楼下隔一条街的布里斯班河,楼的正前方是一大片绿地,环绕在一片茂密的树林中,在树下,有BBQ(烧烤) 的炉台,是免费使用的,木柴也是免费的,有专人负责。据说一到周末,大家就来吃烧烤,然后,在草地上打橄榄球,这里就流行橄榄球。这座楼每家有自己的车库,还有一个本楼住户使用的网球场和游泳池,居然还有桑拿浴房。终于参观完了,感觉还是蛮不错的。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也累了,呵呵,和妻子也分开半年多了。(以下删去300余字) 。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