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生活小记(三)

澳洲生活小记(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6月10日星期一是英国女王的生日,也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所以我们度过了一个 long weekend.

来澳洲的 UQ 几乎3个月了,新鲜的事情挺多。第一是学校很美,环境特别的好,第二是人少,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校园里总是静悄悄的。

布里斯班现在是冬天,但即使是冬天,这里也不是特别的冷,我依然穿着裙子,偶尔天凉的时候会加一件薄薄的毛衣。我喜欢这里的冬天,尤其是冬天里的小雨。这里的冬雨总是淅淅沥沥的,落在树叶和草坪上,没有声息。而且每到下雨的时候,街上的更是没有什么行人,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湿润的空气,看水珠轻轻的落在路边的小花上,然后再轻轻的滑落。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喜欢留在澳洲。

有那么几个时候我认为我要留在澳洲。第一是每天的清晨,我步行到办公室。从我住的地方到学校只要走5分钟,但是在校园里要20分钟才能到办公室。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树叶和路边大片大片的草坪上还留有昨夜的露珠,几种不知名的小鸟会在空中飞过,鸣叫。我的办公室后面有一个小湖,并不大,但是湖中栖息着许多不同的鸟,有时候,可能只有冬天,你会看到天鹅在你面前昂首走过。湖中的小岛上有许多的鸟窝,天鹅什么的都在那里下蛋,澳洲人从来不会去动他们。这里的鸟也从来不怕人的。有一次我们在湖边吃午饭,有几只接近70公分高的大鸟看到我们手中的食物,慢慢走过来,我们扔了一块儿面包,结果引来了更多,结果是我们落荒而逃。

我住的公寓在12层,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布里斯班有一条河叫布里斯班河,从城市穿过,我们学校应该算是在郊区吧,但是也在河边。我住的公寓离河边不远,每到星期天,会看到许多的小船和许多皮滑艇从河中滑过,那是周末运动的人们。

总之,澳洲给我的感觉就说安静,relax. 再有,就是这里的文化。我跟一个澳洲女孩和一个韩国的女孩同住,可以感受到许多不同的文化。澳洲女孩Cherie的父亲是英格兰人,母亲是中国人,她父母有六个子女,又分别嫁给了不同种族的人。其中一个姐姐,嫁给了half-English half-Aboriginal ,就是白人和澳洲土著人的混血儿,然后他们生了4个孩子。有趣的是4个孩子的肤色各不相同,从纯白,到微黄和微黑,到黄色人种,到澳洲土著的黝黑,4个孩子都占全了。我们看这4个孩子在一起的照片,不断的感叹基因创造的奇迹,他们的肤色不同,但他们的的确确是兄妹。澳洲就是这样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在家庭这个小小的社会细胞中已经包含了这种多个民族,多元文化的交融。还有是他们对于生活的一些态度。Cherie大学4年级,有时候跟男朋友同住,有时候会有不同的男孩子来一起过夜,这对他们来说很正常。这里的男女交往,见面三次以上就上床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我也认为他们对两性,离婚,教育等问题有更人性的看法。

我们公寓的另一个单元住了一个同性恋,性格有一点怪,也有些偏激。有一次他把Cherie 放在门口的鞋子扔掉了,Cherie很不屑他,其实在西方社会同性恋仍然受到歧视。

澳洲和西方的许多国家都没有死刑。在国内的时候我很不理解,但是现在我处在这个环境里,受了许多 unspeakable的影响,知道废除死刑这是文明发展的结果。就好象中国古代会有凌迟等残酷的刑罚,随着社会的进步,法制越来越文明。在印度或伊斯兰国家,通奸的男女会处死刑,在中国我们很难赞同。我们也不会希望把只是犯了通奸罪的人送到那里去送死。这样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加拿大政府不愿意引渡赖昌星,因为他们没有死刑。


出国之后,我可以反过来好好想想中国的问题,可能这也是一种新鲜事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