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在悉尼的三次惊险经历

在悉尼的三次惊险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出国前总听说国外社会治安好。虽然如此,可是如若霉运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来澳洲两年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时间,已然三次不幸成为罪案的受害者。虽然不幸中的万幸,每次我都很侥幸的没有遭到任何损失,然而每次想起,仍觉得惊心动魄。

第一次发生在我来澳洲将满一年的时候,还记得当时刚从国内回来,正是最郁闷的时候。因为学习需要,打算买新的笔记本电脑。那个周末的上午我跑遍Sydney所有的电脑城,比较了一下觉得还是City电脑城的便宜,于是决定在电脑城买。买时心中有不好的预感,却又说不清楚,总觉得不太安全,便叫Sales把笔记本电脑所有的部件,包括充电器都放进了电脑包里,只有说明书和恢复预装盘实在装不下,就放在了电脑箱里,身上斜挎着电脑包,手里托着箱子走回家。

当时我住在Surry Hills,离电脑城不过两分钟路。我独自一人买了电脑走在Central park的边缘,在桥洞下的十字路口我停了下来等待行人道的绿灯亮起。前方绿灯亮起时,左侧机动车道的绿灯也同时亮起。我正要走,突然一个高我两个头的身形从我头顶掠过,手中一轻,电脑箱被人抢走了,我的身体被顺势一带,一个站不稳,一脚跨出人行道,不由尖叫了一声。左侧路上的车发出刺耳的刹车声,我不敢过去,只能望着那个身影冲过马路,逃之夭夭。此时我才发现,那是个白人,头上还套着尼龙丝袜。时值下午3点,路上行人不少。想追已是来不及了,而且又猛然醒起箱子里的东西都无关紧要,又不禁暗自庆幸,不敢在外久留,便急忙赶回家。

坐在家里,才觉得后怕,心想若是没有把东西都放包里,我的笔记本电脑就要被抢了,我才买了几分钟啊!且又觉得盗贼十分胆大,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在City最繁忙的地段当街打劫。这一次遭劫虽然没受到什么损失,却也令我惴惴了很长时间。然而比起第二次来,第一次被抢所受的惊吓实在算不了什么。

第二次惊魂,则是前不久的事情了。

一个周末,我独自在家里睡懒觉。听到隔壁房间稀里哗啦一阵翻找的声音,并不太在意,以为是室友在找东西。隔了没多久,有人推开我房间的门(我房间的门上没有锁头,一拧就开),只是数秒钟的时间,就立即关上了。我以为是室友想找我一起出去Shopping,想着也该起来了,于是就喊她的名字,却听到有人从走廊上奔跑而过,以为她没听见,又大喊了两声她的名字,却还是没人应。我只好爬起来去找她。出了房门往左边一看,一路的门都开着,包括通向后院的后门。我一惊,又推开右边的房门,里面一片狼藉。我才明白我们家被盗了。一阵后怕。最近报纸上登出不少消息,说入室抢劫案伤人乃至于杀人的。若是那盗贼在胆大些,进房来要挟我,要我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我的损失一定很大,甚至连我的命也都保不住。后怕加庆幸。不过我室友就没我那么幸运,她的笔记本电脑和CD player都被偷了。

事后发现是因为室友房间的窗没锁上,贼就是从那里爬进来的。室友觉得很怕,想要搬家,而我觉得刚被偷过,贼应该不会再来了,而且只要把窗锁好,他也没有可乘之机。孰料世事总是出人意料,四天后,我们家又被贼再次光顾了。

这天我正参加一个晚会,室友突然打电话给我,声音很慌乱,说我们家很可能又被盗了,因为她回家的时候在家外就看到她房间的窗户碎掉了,她一个人站在外面不敢进去。我很慌乱,急忙打电话报警,然后匆匆赶回家里。这一次,贼毫不客气的将窗户打碎进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是从室友房间进来的。由于刚刚被盗的关系,室友出门之前把她房间的门从外面反锁了。不料没能挡住贼进去,却挡住了他出来。她的房间已经偷无可偷,贼又出不了她的房间,只得乱翻了一通就离开了。警察走后,我们抱成一团哭了一阵,终于决定搬家。在警察跟隔壁人家聊天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条街道最近已经被偷遍了。隔壁一周内被偷了5次,每次被偷他都买新电器,结果第二天就被贼偷走了。虽然我很幸运,两次都没有被偷到东西,可是我却由神经大条的人变成了神经过敏的人,只要听到风吹草动就要跳起来检查全家的门窗,哪怕在搬了家之后。

经历了这三件事,我总结出了经验和教训。其一,不能独自去买贵重的东西,第二不能住Ground Floor的房子,第三住房一定要有防盗网。澳洲过去是非常安全的,人们也都很掉以轻心。很多Ground Floor的Unit, Flat和House都不带防盗网,甚至窗户上都没有锁,非常不安全。近些年移民不断增加,留学生也越来越多,治安也渐渐的坏起来。出来留学的学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好的运气,而且也不会每次都有那么好的运气,如果不小心一些,损失的就会是自己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