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日记:我在英国实习

留学日记:我在英国实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叫雷璐,去年从University of Wales Swansea本科毕业,学的是土木工程。现在在伦敦攻读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level 1。

我是通过一家中介公司—高宝集团找到在英国一家商业公关公司实习的机会的。

当时我本来是在工程系统找机会,但是认识了高宝集团一位工作人员kathy,她觉得我的个性、专长很适合这份PR公司的职位。在她的鼓励下,我就申请了这份实习工作。没想到面试之后,老板很喜欢我,当天就给了我offer。

兴趣所致

其实我从小就参加了不少媒介方面的活动。当时我在高宝的注册表格上填写兴趣爱好的时候,也特别提到这一点。我想高宝集团可能也是看重我这方面的技能,所以特别推荐了我。

我很感谢高宝集团,因为他们可以挖掘出你自己并不特别了解的潜力。另外我觉得作为学生,我们也不太知道这个社会不同的领域需要什么样的人。但是高宝集团有这样的经验和knowledge, 这就给我们扩展了很多的机遇。

不断尝试

我对自己的将来没有规定死路子。以前我也实习过,也不是在工程系统,而是在金融公司。我觉得在英国,金融公司招聘的最大好处就是它比较open,所以各个学科的同学都可以去申请金融方面的机会。

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和同事们相处得也很好。本来我以为我只会被分派作一些paper work。但是老板很看重我,他给了我不同的任务,也给我发挥创造力的空间。

我们现在做的有不少国际大公司的项目。和这些公司联系可以学到很多有关公司运营等方面的知识。我的具体工作是做research, 比如一个领域的market trend, 公司在公关方面的形象、在媒体的形象等等。在阅读整理巨大的信息量之后,我会再写份总结报告。

可以说,这对我的阅读、理解、总结、写作等等方面的能力都是个锻炼。

我觉得在我们这个年纪,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体会不同的经历。这会对我们今后在不同领域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