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英面临技术劳工荒

英面临技术劳工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近日英媒体报称,尽管英近来失业率在增加,有些行业的工资也在增长,但英多个产业仍反映工程技术劳务短缺,并担心此情不扭转,会影响到英经济的健康增长和政府的经济目标。反映短缺工程技术劳务的行业有:海上采油,建筑业,垃圾处理业,电力,核工业等。 

  海洋工程企业面临严重工程技术人员短缺,业界担心,此情正影响行业发展。不光在英国,世界其他地方也都面临人员短缺问题。 

  在建筑业方面,过去两年里,约10%的低工资技术工人和技术人员岗位空缺由来自东欧的移民补充,这也缓解了增长工资的压力。但据有关调查单位反映,此行业现订单增加,业主雇工成本正在上涨。 

  在垃圾处理业方面,相关组织也发出劳工短缺警告说,由于训练有素的技术工人短缺,政府的垃圾回收目标有可能无法实现。 

  在核工业领域,工会警告说,政府500亿英镑的退役核电站处理和计划兴建的核电站工程也很可能因短缺顶尖的工程师受到威胁。上世纪90年代电站私有化,裁减了不少人员,这造成了年轻人不愿意学习理工,导致了目前电力工人的普遍老龄化。 

  为了解决上述工程技术人员的短缺问题,一些企业正采取措施,如提供奖学金,到大学访问加强沟通,进行工作经验的介绍等等。从总体情况看,尽管大学里学理工类学生在增加,但比起上世纪70、80年代来,这种增长还很不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