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中英新工作经验计划

中英新工作经验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将可以在一个新的交换计划中得益,有机会在英国的企业取得工作经验。按照这个中英毕业生工作经验计划,英国的大学将会安排课程,让毕业生有机会到英国企业实习。一些教育机构已经对此表示感到兴趣,其中包括利物浦、诺丁汉等地的大学。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高等教育官员比尔·拉梅尔(又称:韦明浩,Bill Rammell)以及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在“中英教育部长峰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新的工作经验计划,并且扩展“卓越奖学金计划”。“卓越奖学金计划”让中国研究人员可以到英国的大学从事博士学位的研究工作。

  新的计划得到英国教育与技能部以及中国教育部拨款支持。

  按照计划,在下一个学年内,50名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可以到英国,与此同时,英国方面也可以派遣5名学者到中国。

  扩展前的计划只可以让20名学者得益。

  另一方面,按照工作经验计划,有关方面将安排多达1000名中国大学毕业生可以在英国企业实习一年,取得所需经验。

  英国高等教育官员拉梅尔说,教育是英国与中国发展中的关系的核心环节。他同时说,中英两国都非常重视在企业和教育之间建立联系,现在他们需要在世界基础上做到这一点。

  这次是中英两国官员的第二次年度教育高峰会议。在2004年,英国首相布莱尔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经就这方面的安排达成了协议。

  按照现行安排,英国有五家大学参与“卓越奖学金计划”,包括:牛津、剑桥、曼彻斯特、爱丁堡和诺丁汉大学。这些都是英国的顶级大学。

  观察家指出,在全世界学术界激烈争取学生的大环境中,中国已经变成了越来越重要的学生来源。

  到英国来的中国学生比到其它非欧洲联盟国家的学生为多,但是,学生数目近年有所减少。一些大学甚至说,去年的中国学生人数下降了一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