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英国人争相谋高薪

英国人争相谋高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根据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在全球“智力枯竭”潮中,英国失去的熟练工作者比任何国家都要多。迄今,已经有多达144万的大学毕业生离开英国前往薪水更高的国家谋生,这些国家有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在英国的126万外国大学毕业生,直接导致英国大约20万人的“人才流失”。

  报告称,美国是最吸引英国大学毕业生的国家,迄今已经有40万英国人前往那里,紧随着的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为36.5万人,欧洲其余国家约20万人。还有12万人分别前往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的国家,这些国家包括包括沙特和南非。

  报告还称,英国的大学毕业生甚至打算前往印度工作,一项调查发现,英国的毕业生准备到2009年填充预计1.6万个印度招聘中心职位的空缺。今年初的一份报告称,苏格兰的一名历史系毕业生离开了天空电视台一年21000英镑的职位,前往印度谋职。

  另据发现,流向国外的技术移民占本国熟练工作者的份额也很高,约为16.7%,或者6个毕业生中的一个,这比其它主要的工业化国家要高许多。相比较,法国只失去其大学毕业生的3.4%,这是发达国家最低的水准。

  如此大规模的人才流失让英国的工程和制药公司感到十分忧虑,这些公司需要合格的毕业生。

  今年8月,英国教育和技能部的一份报告称,低收入、不断增加的行政关税和固定期的合同正在导致大学毕业生到海外追求他们的事业。

  英国媒体认为,上述发现将更使人担忧英国未能保护其制造、科学和大学的人才库,这正在驱使更多的熟练工作者流失海外,将冒生产力长期受损的危险。世界银行调查报告作者之一多克奎尔说,“这确实显示了发达国家的经济问题。在诸如英国这样的国家,人才的流失显然是个损失。这显然会影响经济增长率和创造长期增长的发明数量。”

  据英国官方公布数字显示,英国公民离开英国的数字达到了创纪录的208000人。英国工业联盟把这种全球化的现象称为:这将使所有企业到海外招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