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英国企业年龄歧视现象

英国企业年龄歧视现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一份对英国企业管理层和人力资源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企业对员工的年龄歧视仍然存在。

这份调查是由英国特许管理学会和英国特许人事和发展协会联合进行的,以英国企业的管理层和人力资源经理为调查对象。

这两家机构共对在2500多家机构工作的2682名企业管理人员或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接受调查者中有22%的人承认,公司内存在年龄歧视现象。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48%的调查对象承认,自己在求职时也遇到过类似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发现,企业中的年龄歧视并不仅仅是针对年纪较大的员工的。在某些情况下,年纪较轻的员工也会受到歧视。

不过,即便如此,这次调查的结果与10年前比起来,已有不小的进步。10年前,有44%的调查对象称因为年龄大了而受到公司歧视。

新规定

根据英国最新法令,发生在工作场所的年龄歧视行为是违法的。该法令将于2006年10月开始生效。

新法令将禁止一切与招聘、升职和培训有关的歧视行为。此外,新法还禁止员工在65岁之前退休,除非有特殊情况。

有专家说,这是为了与欧盟的就业法保持一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