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新西兰签证官谈新西兰签证1

新西兰签证官谈新西兰签证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范女士: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新西兰移民局移民事务参赞合迪信和我将为大家讲解新西兰签证申请的有关问题。我姓范,是在新西兰居民局学生组工作的员工,今天下午我会给大家作一个学生签证申请的简短介绍。在这次的讲解中,我们会着重介绍新西兰留学政策的变化,这个变化是从今年7月4日刚刚实施的。

  首先,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居民局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新西兰移民局,就是办理所有签证申请的机构,在中国共有3个办公室,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申请由北京办公室负责审理。2004年,北京、上海、香港三个办公室共接收了5407份申请,批准了4342份,批准率77.5%。去年6—12月,学生签证的审理时间一般是6—8周,有66%的申请是在30之内作出的结果,还有34%的申请在15天之内作的结果。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已经把办理速度提升到百分之百申请在30天内作出结果。另外在这其中有50%的申请是在15天之内作出决定。

  可能有人会问,什么样的申请会得到快速审理?我们会快速审理优质学生申请,基本上在15天之内受理完成。包括:第一,就读紧缺型领域课程的学生。也就是说,目前新西兰出现的劳动力市场短缺,政府据此制定了紧缺型领域课程,就读完这些课程以后,学生很容易在新西兰找到工作,所有课程的列表在我们的网站上都有所公布。

  第二,就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第三,就读技术移民认可学历课程的学生。

  大家知道,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如果学生在新西兰读完了认可课程,他的学历是可以加分的。为了鼓励学生去新西兰读书然后申请技术移民,学生签证的审理也会加速审理这些就读技术移民认可学历课程的学生。

  第四,奖学金学生。学生可以申请政府奖学金,教育部还公布了40个奖学金名额,用于就读博士。如果学生是就读语言而不是大学的话,假如他的申请准备充分而满足签证要求,我们也会加速审理。

  关于学生签证申请常见类别:

  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学生申请自费留学生(监护人陪读签证),还有部分申请全奖、半奖,不超过5%的学生会获得以学习为目的的有限目的的签证。

  自费留学生(监护人陪读签证)是指,如果学生不足16岁,他的监护人可以申请陪读签证去照顾学生。

  审理流程:一、递交申请,二、审理申请,三,决定阶段。我们会决定是原则批准或拒签。最后是签发最后的留学签证。

  在递交申请的时候,必须提交的材料包括:填写完整的申请表、补充表,移民局可以免费提供表格。申请人必须交近期护照像,申请费人民币1060元,有效的录取通知书,在新西兰可以录取海外留学生的院校必须是经过新西兰教育部和留学评估委员会认可的。另外申请人必须有身份证明,一般是护照、身份证或出生公证。对自费留学生来说,家里的资金证明也是非常必要的。关于学生申请签证须知,大家可以在网上查阅。

  准备充分的申请材料就意味着你的加速审理的可能性会非常大。我们一般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存单原件及复印件,在大部分申请审理的过程中,签证官也会要求提供银行存单原件。对于银行存款,要求提供详实的资金来源说明,所有的材料必须提供英文翻译件,我们还要求所有提供的材料是决定性证据,即由独立的、可核实的第三方出具的,这样我们核实起来会比较方便,也保证了材料的真实性。

  那么,准备不充分的申请材料是怎样的呢?包括只提供有近期大额存款的存款证明书,未提供资金来源说明,父母工作证明信中未提供具体的联系信息,未提供必要的联系信息,只提供中文材料的复印件等等。

  我们还请代理和学生注意,如果您只提供中文材料复印件,我们是不接受的,我们接受律师认证过公证过的材料,或者是原件。另外,所有的材料都必须包含中文翻译件。

  下面介绍签证官如何审理申请。

  对于学生申请,我们主要审理:一,学生是否有真实的留学目的。二,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能力。三,学生是否健康及品德要求。第五,我们会根据申请的特殊性而逐一审理,不会定一个死的指标,所有的申请根据这个死的指标进行。

  审理真实的留学目的主要考察:申请人的年龄、学历水平、以前学习、培训的记录,学习计划、学业表现。我们会综合考虑这五个方面的因素,不会让申请人因为年龄或学历水平的原因而拒签。目前的学生签证申请对学生的年龄和学历水平没有要求。

  对于资金能力,一般家庭会采用银行存款来证明家庭经济能力,我们需要申请人解释存款的历史和来源。对于大部分中国申请人来说,持续经济实力是指担保人的经济收入。如果申请人采用留学贷款,我们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存款证明,也不需要解释存款的历史和来源。

  在申请被原则批准后,申请人需要完成以下手续,我们才能出具最后的留学签证。我们需要新西兰校方给移民局发送最新课程信息和学费收据。另外要求学生提供生活费证明,一般是一年1万纽币。计划逗留6个月以上者,需要做肺结核检查,计划逗留24个月以上者,需做全面体检,还需要提供刑事无犯罪公证以及护照。

  新西兰移民局对全球客户作出承诺:第一,我们会妥善保管您的材料;第二,我们会稳妥处理您的申请;我们会公正、公平地审理每一份学生申请。如果签证官对学生申请有疑问的话,他会和学生、家长或代理联系,不会出现你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而直接收到拒签信的情况;第三,您会得到关于您申请的全部信息。如果您的申请被拒签,在拒签信上会有拒签的具体理由,我们不会做一份统一的拒签信,每个被拒签人发一份。我们会在每份拒签信上标明理由,如果你认为届时你的拒签理由有所改变的话,可以重新申请。

  下面介绍2005年的新举措:

  第一,留学贷款项目。该项目从2005年1月10日起实施,如果学生采用留学贷款,移民局不会需要学生再提供银行方面的材料。

  第二,学生政策方面的变化。这是从2005年7月4日起实施的,就是扩大学习打工的机会,使学生毕业后找工作至移民的途径更为便捷。新西兰移民局北京、上海和香港办公室接受中信实业银行的留学贷款作用学生经济能力证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