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驻华大使详解赴纽最新动态

驻华大使详解赴纽最新动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9月3日上午,纽西兰贸易发展局和纽西兰移民局一同对来自华北地区的多家赴新留学/移民中介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培训,纽西兰驻华大使馆大使麦康年(JohnMcKinnon)、纽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英派特(PatEnglish)以及纽西兰移民局地区主管何迪信(HopeDixon)等有关人士来到了培训现场,就不同方面的问题为中介机构的代表们进行了讲解。

■可靠的私立教育机构可由两项标准判断

在纽西兰,国立院校的所有课程和学历资格都必须经过纽西兰教育部(MOE)的认证,如果没有相关认证,私自使用“大学”、“学历”、“理工学院”、“国家资格”等用语将被视为非法。而由私立教育机构提供的课程也应该有质量保证,这些课程都是应该经过纽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NZQA)注册、批准和认证的。针对私立教育培训机构,NZQA的职能有:私立培训机构注册;批准这些教育机构所提供的课程;批准由公立大学以外的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通过实地考察、学生面谈、文件分析等方法核实该机构是否符合NZQA的政策和条款要求等等。此外,NZQA还要求私立教育机构在破产、被NZQA取消资格、部分或全部失去官方资格认可等情况下对学生的学费进行适当的保护。如果学生向一所NZQA注册或批准认证的学校投诉,他们应先向校方管理机构投诉,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他们可以向NZQA提出正式的投诉。同时如果学生被一所纽西兰私立学校录取时,学生应检查这所学校是否符合以下标准:已经在NZQA注册、课程被NZQA批准并得到NZQA的官方认可来提供该课程;同时该校已经签署了《对留学生的指导与照顾之行业规则》。相关的信息可在NZQA的网站(www.nzqa.govt.nz)查询。

■四方面因素导致签证申请量下降

作为纽西兰移民局移民事务地区主管,何迪信女士分析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纽西兰签证申请量下降和签证拒签率上升的原因。

在2002~2003财政年度中,中国赴纽西兰签证的申请量比上个财政年度有一定比例的下降。除了“非典”影响和外国对纽西兰海外学生的负面报道传入中国外,“留新将要求雅思成绩”、“留新名额将重新采取配额政策”等谣言也起了一定的反面作用。她说,纽西兰政府并没有将雅思成绩列入对留学申请者的要求中,近期同样也没有对中国学生采取配额限制政策的打算。她补充道,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采取的两年国内、两年国外的方式也是赴新签证申请量下降的原因。

同样在2002~2003财政年度中,中国赴纽西兰签证的平均拒签率为25%,比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10个百分点。对此,何迪信将主要原因归结为申请人在签证过程中使用假证明材料的现象越来越多。她强调,纽西兰签证有着比其他国家低的拒签率,了解中国具体情况、职业化的签证人员以及透明公开的签证过程,只要签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签证速度将会是很快的。

■签证材料准备中资金环节最容易出差错

培训的最后,纽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的学生组组长梁慧对于签证过程和材料准备环节进行了说明。

申请签证的必备条件包括:填写完整的申请表、近期的护照相、身份证明(护照、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申请费(现在约是1000元人民币)、有效的录取通知书(学校获NZQA或MOE认可)。而签证官在审理申请时要考虑的众多因素中,对资金的要求又是首要的。

赴纽西兰留学的签证要求申请人自己或其可作为担保人的亲属账户上有一定的存款数额,作为在新学费和生活费的担保,同时还要有一定时间的存款历史。在证明资金来源时不同情况要有不同的证明材料。签证官认为可信度比较低的情况是:资金来源为借钱还款或只能出示利息清单,没有其他任何证明。

签证原则批准之后,应该通过银行汇款将学费和生活费分别汇入学校和学生的国际账户。应该注意的是,最低生活费可维持时间应该不短于学费所维持学期的时间,否则签证期限只能是生活费所维持时间。

梁慧强调:在签证材料准备工作当中,最容易出偏差的就是资金环节。她劝戒广大申请者,签证成功与否是签证官全面考虑各项因素的结果,而不是取决于某项证明是否存在,所以证明材料(尤其是资金证明材料)上千万不要作假,否则得不偿失。

作者:储智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