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就业 >> 我在新西兰的打工生活

我在新西兰的打工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现在的工作是我在这个学期加入student mentor (这是学校一个义务性质的组织)的行列后,老师推荐的。其实,当时是因为有两个本地学生要找懂编程的MENTOR,正好我学过,所以我回EMAIL给老师说,我可以帮忙。第二天去学校,见到老师,我和她开玩笑说,可不可以收她们的费。老师说,如果她们想找我做长期的TUTOR,就可以和她们商量费用的事;如果只是补一两个小时,我们是不可以收费的。不过,老师也因而知道我在找工作的事情,就推荐我去 Learning Support Center 找manager 问问,因为前一段时间,那里在招人,让我把CV (简历) EMAIL给经理。Manager第一次给我回信说,他们已经招好人,很婉转的拒绝我了。可没过两天,又来信说想和我约个时间面试。就这样,我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如此简单的过程,让我从来就不觉得找工作是多么难的一件事!

  但是,我也总结出:只有“厚脸皮”的人,才能找到工作。就好像我,其实我早就知道作为mentor是不能收费,但是我还是要问老师关于费用的东西。可能你会觉得:老师一定会认为这个学生很穷,老是问钱的事。对啊!我是很穷。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这里的KIWI个个都是这样的啊!在国外,你要告诉自己:面子不值一分钱!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说,最主要是自己该怎么做!只要自己不后悔,就行了。

  说自己现在一边学习,一边打工,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其实,我才没那么好呢,尤其是在打工期间认识的一些朋友,他们个个都比我厉害。比如,在菜店里工作的时候,有个广州的女孩子在那里已经工作了两年,而且她家住的还很远,交通很不方便。虽然现在她也离开了那里,那是因为她在离家比较近的地方,找到另一份工作。另一个女孩子是东北的,是我们学校华人学生会的主席(我是学生会的IT Supporter,不过混的时间比做事情的长,哈哈~~~~反省中@_@~~)。她现在完全是靠打工自己养活自己,来这里有多久,就打了多久的工。和他们比起来,我这是完全小巫见大巫啊!当然,也有很多学生没有打工的。

  打工在某种程度上,是绝对会影响学习的,尤其是体力消耗很强的工作。通常工作回来后,累的回来倒到床上就想睡,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看书,所以当我父母知道我在打工的时候,特意打电话给我,让我不要太勉强,别影响学习了(多好的父母啊!)。我由衷建议留学生,如果在学习上还很吃力的话,先不要着急打工。否则,不及格一门的费用可不是打工两三月能赚回来的,时间也浪费了,得不偿失!当然,如果家里环境好的话,也不是非要打工才能显示出自己有多么上进。但是打工却是可以增加社会经验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这对以后毕业出社会找工作,是非常有利的。现在我的CV上多了好几个工作经验,虽然和学的专业不相关,但是也是在培养技能和积累财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