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就业 >> 未来10年纽西兰哪些职业吃香

未来10年纽西兰哪些职业吃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留学纽西兰已经为国人所认可,如何明智选择专业,对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在出国前能对专业和就业前景成竹在胸,自然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里将列举专家预测的未来10年纽西兰吃香职业:

旅游服务业:根据纽西兰旅游协会统计,1995年约有118000人在旅馆、饭店、商店、旅游代理等相关旅游机构工作。该协会估计,随着全球旅游业以每年6%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纽西兰旅游服务业的员工需求量将达到1178000人。

IT业:该行业在过去的5年中发展速度惊人,技术人员人数增长了15%,成为仅次于旅游服务业的第二大热门行业。据预测,纽西兰对IT专业人员,特别是计算机维修与维护、电信方面技术人员的需求将以每年15%的速率增加。

造船业:从在过去5年的情况看,纽西兰造船业的就业人数增长了20%。根据纽西兰官方预计,到2010年造船业的就业人数将翻一番,达到12000人。

保健业:随着纽西兰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市场对照顾老年人和病人专职人员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在过去5年中,该需求增长了14%。此外,与该行业相关的服务业,如家庭园丁、家庭厨师和其他涉及老年人的工作都将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

林业:根据纽西兰林木协会的预测,如果未来15年内政府对林业再次追加投资的话,到2025年,林业就业人数将从目前的21000人增长到60000人。

音像业:从1999年到2000年,纽西兰的电影和电视制品投资额增长了45%,达到3.07亿新币。根据这种发展势头预测,在未来5年里,音像业的从业人员将比1999年翻一番,达到15000人。

生物工程业:该行业主要致力于通过调整和改变生物生长期或基因改造工程,创造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虽然目前生物工程业在纽西兰的规模很小,但据奥克兰大学JOHN——KERNOHAN博士介绍,生物和生物医学技术将领导未来纽西兰的科学技术前进方向,因此该行业情景大好。

酿酒业:据统计,1996年纽西兰酿酒业从业人员只有1548人,但该数字过去5年中增长很快。由于缺少合格雇员,目前林肯大学等一些理工学院正在打算大量招收这类学生。

食品加工业:食品和饮料类产品占新西兰出口收入的37.5%。根据预测,如果食品加工业保持这种势头,到2002年将创造28000个额外就业机会。农牧业:纽西兰的农牧业在过去5年里发展缓慢,仅增长了0.3%。但随着纽西兰农牧业从简单的牧羊转化到以乳品生产为主,预计到2011年,在农场工作的人员将从目前的150500人增长到163000——175000之间。

有关专家还根据入学苦难度、就业率、起薪点排行等一素分析,认为电脑、金融、经济、会计、等专业值得考虑。同时,类似健康服务和援助,建筑环境、勘察也都是些起薪高、又容易找工作的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在纽西兰这个几乎人均享有一个宠物的国家,兽医这个专业便显得尤为重要,且深受欢迎。(胡慧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