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沪赴英留学获签率增至94.2%

沪赴英留学获签率增至94.2%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去年初启用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日前首次向媒体和公众开放。据《东方早报》报道,英国使领馆已于近日开通了中国公民赴英签证“快速通道”,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领事伊恩说,从2006年初到目前为止,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收到4532份学生签证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有94.2%的申请获得了学生签证。

申请中心不涉及签证决策

2005年初,英国使领馆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等11个城市设立了11个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现已全面启用。伊恩介绍说,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工作范围不涉及签证决策过程,而英国使领馆签证处将只负责签证的审理工作,不再接受申请。英国移民局签证官罗宾介绍说:“签证申请中心的设立,可以让签证申请者在生活所在地就近办理前往英国的签证申请,只要资料齐全完整,没有移民倾向,原则上不再需要与签证官面谈。申请人向中心提交申请后,一般3至4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结果,在暑假等申请高峰期,最长也只需要7个工作日就能知道结果(需要调查资料的可能需要15天)。”

拒签后再次申请无时限

伊恩透露,在为数不多的遭拒签学生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申请人无法提供有效的资金证明,即自己在英国学习、生活期间的费用来源于哪里。“如果申请人没有银行账户,就必须向签证处证明,材料中提到的家庭和担保人能提供自己在英国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中国学生在英期间可兼职,但每周不得超过20小时,暑假可全职工作。”伊恩同时表示,被拒签的学生随时可以重新申请赴英留学签证,签证处在这方面并没有时间的限制。不过,再次申请的学生必须要回答被拒签的原因和背景,也有可能会被要求面试。但在今年的4000多名学生签证申请者中,面试的比例并不高,只有2%。从本周起,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还推出了一项服务新举措——签证官将于每周三上午9:00-12:00“坐镇”签证申请中心,为申请人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建议。如果发现申请人准备的材料不充分,签证官也会当面提出意见,减少申请人被拒签的可能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