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约2%申请人需要面试

约2%申请人需要面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学生签证获签率超过九成

  在正式开放一年半之后,上海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近日举行“开放日”活动。据签证官介绍,2006年至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收到4532份学生签证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有94.2%的申请获得了通过。

  约2%申请人需要面试

  从去年3月15日开始,英国签证申请者不再向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直接递交他们的申请材料,而是前往位于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1楼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提交他们的申请材料。除常规的学生签证申请费1275元外,签证申请中心将另外收取220元人民币的签证管理服务费。一般来说,申请人等待叫号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整个递交材料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在递交材料后,申请人将得到一个查询号码。使用该查询号码,申请人可以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网站www。ukvac。cn上在线查询申请进展状况。

  英国签证官表示,一般来说,学生签证申请者可以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获得签证结果;在学生签证申请的高峰期,申请人可能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得到答复。而那些递交材料不齐全、内容不清楚的申请者,可能会被要求前往英国总领事馆进行面试。这样一来,申请者可能需要等上15个工作日,才能得到最终签证结果。

  在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者中,只有大概2%的人会被要求进行面试,面试可以选择用中文或者英文进行。

  申请前对照材料清单

  2006年至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收到4532份学生签证申请,其中有94.2%的申请获得了通过。

  对于5.8%的被拒签者,签证官表示,资金证明材料不透明或者存在虚假内容,是导致拒签的最主要原因。签证官建议,学生签证申请人不妨列出这样一张清单:

  已填好的签证申请表3张2寸护照照片(底色为白色)有效护照学生问卷学历、学位证书英语能力证明(雅思或托福)户口本或亲属关系证明文件英国教育机构的入学通知书,其内容应包括留学期间的总学时、每星期上课小时数、科目名称及学习期满将获得的学位名称、学习所需费用详情,包括学费、书本费和住宿费等担保人的存单、存折和收入证明,工资存折、个人所得税收据以及所有经济来源的证明签证费用,可随时查询签证处的网站www。uk。cn在这些材料中,申请人应该尽量提供;如果确实无法提供其中的某项,申请人应进行书面说明。在担保人方面,申请人的亲戚与朋友都可以当担保人,不过需要提供能够证明双方是亲戚或朋友关系的证明材料。比如,为了证明担保人是申请人的好朋友,不妨提供双方的合照、长期往来的信件或者电子邮件等材料。

  此外,所有申请赴英国学习的学生签证申请人,应该确认其今后学习所在的教育机构是注册过的。申请者欲查询申请学习所在的教育机构是否注册,可访问网站www。dfes。gov。uk/providersregister。

  明年可能增加安全措施

  在谈到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工作时,签证官强调,英国签证政策不会因为签证申请程序的改变而发生任何变化。所有签证申请将由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英国签证官员进行审核,签发或不予受理签证的标准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英国在中国的签证制度将变得更加容易便捷。

  签证官表示,在2007年,英国签证制度将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过在具体执行方面可能会加入安全方面的考量。

  此外,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开通电话信息服务。申请人可以在全国任何城市使用中国电信固定电话拨打16838208,获得英国全部类型签证和签证申请程序的相关信息,以及有关签证费、申请程序、查询进程以及护照返还的信息。人工服务从周一到周五早8点到晚8点开通,另有24小时语音服务。该声讯电话收费标准为每分钟5元人民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