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赴英签证价格高

留学赴英签证价格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利文斯通表示要同布莱尔协商签证费一事;力邀中国企业开拓伦敦市场

日前,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率代表团访华,并为伦敦经济发展与对内引资北京

办公室揭牌。在利文斯通访华期间,本报记者对其进行了跟踪采访。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称“同行”、北京市长王岐山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工作非常有效率”,随后还盛赞北京奥运建筑具有创造性,且极具标志性。

■人物

在出任伦敦市长五年时间里,利文斯通就成为施政有方的“城市英雄”,其推出的旨在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拥堵费”政策虽说不讨喜欢,但是有效,伦敦市区的交通状况随之改善。利文斯通身体力行,坚持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

4月9日,历史博物馆北京奥运倒计时牌前,利文斯通接受采访时低头微笑。本报记者袁烽摄

伦敦市长希望中国学生及游客能更容易获得赴英签证

《新京报》:4月11日,你亲自为伦敦经济发展与对内引资北京办公室揭牌。我们渴望了解的是该办公室未来会采取何种具体措施来切实为中英交流带来便利呢?

利文斯通:我希望中国学生及游客能更容易获得赴英签证。英国签证费需要70英镑,这太贵了,这甚至比申根签证的费用还要高。因此我要和布莱尔政府说说这个事情了,否则英国会流失很多游客,那样他们会选择去法国、意大利或西班牙的。

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主要还是为了让中国人了解伦敦近年来的变化。很多中国人印象中的伦敦还是很老派的,有的只是恶劣的天气,糟糕的食物。如今有所改变,现在的伦敦是“年轻人的天下”,充满活力,多元文化并存。

在我的一生中,此时此刻的伦敦正处黄金时代,今年有更多的年轻人前来伦敦,在此定居、工作。现在的伦敦如同当年的纽约,全世界青年向往那里的艺术气氛和热火朝天的工业,随即纷纷涌向这座城市。

《新京报》:能否谈谈你此次北京之行的考虑呢利文斯通:我们这次来北京,就是想学习学习北京如何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并且在两座城市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我们还会考虑伦敦能为北京做些什么。在过去的10年里,前往伦敦的中国人急剧增加,我们也一直构建非常友好的氛围。欧洲的姿态越来越开放,限制越来越松,这一点和北美的情况相同。

目前,在纽约交易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只比在伦敦上市的中国公司多一两家,这说明伦敦和纽约对中国同样充满吸引力。此次代表团中三分之二成员来自商界和投资界,希望我们能建立更紧密的商务联系,希望中国能有更多有实力企业前往伦敦开拓市场,实现双赢。

全世界会助北京识别安全威胁

《新京报》:在访问北京的第一天,你在北京城市规划馆见到了“鸟巢”(国家体育中心)的模型,而且随后你还参观了北京奥运村。在一系列参观之后,你能否谈谈对北京奥运建设的印象?另外,我们还想听听你个人对奥运安全问题的意见。

利文斯通:北京奥运村、奥运场馆建设的进展速度及北京奥组委取得的进步令我印象深刻。你们的奥运建设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其建筑风格极具标志性,非常有创造性,有很多形式还是首次尝试使用,比如“鸟巢”。伦敦有些地方建筑的标志性并不是那么强,30年后,它可能会被新建筑所取代。

说到奥运安全问题,我清楚北京有充足的警力,能够尽最大力量来保证奥运会的安全。警员、监视系统届时都能派上用常另外,全世界都会与北京进行合作,帮助其识别任何风险及威胁,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安保情况也会是这样的。

《新京报》:除了奥运建设,你对北京这座城市有没有特别想说的话?环境保护也是北京城市建设不容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有什么好的经验值得借鉴。

利文斯通:我真的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北京,故宫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北京的城市规划和伦敦相差无几,两座城市都拥有古老的中心地带,周边地区又是活力四射的现代城市。

北京市长曾经访问伦敦时,环保就是我们俩的热门话题;明年年初,我还会邀请北京市长访问伦敦,参加定期举行的伦敦、柏林、莫斯科及巴黎四市市长磋商会,我相信依然会谈及环保问题。

称英国记者经常提出负面问题

《新京报》:据我们了解你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市长,有时会同英国媒体有激烈的交锋。我们最后一个问题是你如何看待自己同媒体的关系,你认为自己擅长处理这种关系吗。

利文斯通:我们正在进行一个很有意思的采访,你们的问题很有趣,而且对读者有益。如果你看到了英国记者是怎么工作的,你就会感到非常震惊,他们经常提出很负面的问题。即使事情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们也会向负面的方面撰写。

在他们的笔下,世界如同地狱,生活变得越来越糟糕,人们总是做错事。我敬佩那些披露真实情况的记者,但是现在英国媒体已与几十年前甚至五年前大不相同,报纸版面上充斥负面新闻或者“黄色新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