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招贤纳才”签证申请

“招贤纳才”签证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苏格兰政府的“招贤纳才”计划(Fresh Talent: Working in Scotland Scheme,简称 FT:WISS)已经正式启动,英国内务部已于2005年6月22日起正式接受“招贤纳才”签证申请。

  “招贤纳才”计划是苏格兰政府为增加苏格兰人口,吸引有技能人士到苏格兰工作定居的计划的一部分。其措施包括给予在苏格兰大学院校获得高等学位和高级国家证书的海外留学生两年工作签证,让海外留学生毕业后有充分时间可以自由寻找工作和自雇机会。海外留学生可以在毕业一年内申请。即使已毕业离开英国的,也可以在毕业一年内申请此签证返回苏格兰。

  根据英国内务部规定,“招贤纳才”签证(FT:WISS 签证)签证的申请人必须在苏格兰院校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或高级国家证书(High National Diploma, HND),学习期间居住在苏格兰地区,并有意在苏格兰寻找工作机会。如在苏格兰申请,必须仍持有有效学生签证或理工科毕业生签证(Science and Engineering Graduates Scheme, SEGS)。“招贤纳才”签证有效期为两年,持有人可以在英国工作而无需工作许可。两年后如仍希望留在英国,则必须申请其它类型签型(如工作许可、高技术移民计划等)。
  根据苏格兰理事会(Scottish Executive)的数据,2002-03年度在苏格兰院校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为3400人,其中就读研究生课程的为1467人。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摆脱申请工作许可的压力,有更多时间寻求在苏格兰的职业发展机会。

  “招贤纳才”签证(FT:WISS 签证)申请表可在英国内务部网站下载。

  在英国境内申请,申请费为邮签335镑,免签500镑。申请人的(已婚或未婚)配偶和18岁以下子女可以作为亲属一起申请亲属签证(dependent visa)。邮签时间为4-14周。申请表递交地点:

  Inital Considertaion Unit - FLR(FT:WISS)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Directorate

  PO Box 3615

  Walsall Road

  Cannock

  WS11 0WS

  在海外申请,请联络当地英国领使馆或英国签证中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