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签证新政有望今年在中国试行

英签证新政有望今年在中国试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3月7日,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向晨报提供独家信息称,英国首相布莱尔近日就酝酿中的英国移民体系改革、特别是针对中国赴英签证申请者的情况发表了有关讲话。根据布莱尔的讲话,英国将建立新的签证打分制度,该制度有望于今年在中国试行。

  布莱尔表示,几十年以来,英国的发展大大受益于外来移民尤其是中国移民的技能和才智,因此欢迎更多的中国人到英国工作、学习和观光。去年有将近2万名中国学生获得赴英国留学的签证。此外,还有将近1500人前往英国工作。

  然而英国发现,英国的移民体系却跟不上快速发展的国际旅游、商务市场的需求,这为那些有合法理由来英国访问、学习或工作的人们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时间上的拖延。因此,英国要对整个流程进行修改以建立新的移民体系。

  据了解,新政策有望于今年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在中国等20个国家与地区首先实行,目前实施细则还未公布。

  布莱尔表示,新体系将变得更加简单、公平、透明和严密。现行的70个混乱的移民方案将被一个五T进阶方案代替;在线自我测评系统可为签证申请者打分,以帮助他们在正式申请前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条件,以避免浪费时间和金钱;此外,英国将保证该体系的安全性、严谨性。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新体系的一部分,个人签证申请者(包括留学生)可能需要有在英国的担保人提供担保,以确保申请者在英国的活动与其申请签证的理由始终保持一致。

  根据统计,2004到2005年度,英国签证申请总数增长了13.9%,其中旅游、学生和工作签证申请各增长了11.1%、22.9%和50%。其中,英国向中国使领馆———北京、重庆、广州、上海一共发放了19385个学生签证,在世界各国与地区中位列第一。

  另据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消息,目前有6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就读英国高校的中国学生为5.3万人。2005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签证通过率为7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