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将设担保金留学签证新政

英国将设担保金留学签证新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记者近日从英国大使馆主办的移民研讨会上获悉,英国签证与移民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新政策强调,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欲前往英国学习及工作的签证申请者实行打分制。此外,这些申请者都需要有英国担保人,部分申请者还要交纳担保金。据悉,新政策将于明年春季正式公布,预计可在2007年正式实施。

  择校:学生将遭学校“紧盯”

  据新政,除了对社会生产力发展有利的高技能从业者,以及准备投资大笔金钱的投资者,其他申请者需要提供担保函。只有在英国的、同意承担责任的从业者雇佣方以及教育机构,才有资格签发担保函。比如,作为学生的担保人,学校有义务将学生的出勤情况通报给英国内政部。如果一个学校出现太多学生违反移民条例的现象,这个学校将遭到政府制裁,可担保学生的名额将遭到削减。

  先择校才能申请签证

  学生在申请签证的先后顺序上可能发生改变。在现有的制度下,一个学生可能同时收到五六所英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决定前往哪所学校就读之前,学生就可以前往英国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申请学生签证。

  新政策实施之后,学生必须在选好学校之后,才能获得学校的担保,提出签证申请。当然,学生在前往英国之后,如果有意更换学校,可以向内政部提出申请重新进行担保和签证,当然这些都可以在英国境内完成。

  担保金可能增加负担

  在新政下,英国政府将按照不同国家和行业划分风险等级,在风险高、经常出现违反移民条例的类似条件下,申请者需要以银行存款的形式交纳担保金。一旦出现任何违反移民条例的情况,担保金将被没收。学生学成返回中国,或者是在英工作、定居后,保证金将被返还。

  虽然这一制度的细则尚未出台,但是保证金制度遭到了参加研讨会的英国教育机构代表的强烈质疑。他们表示,英国高昂的留学费用,已经“吓跑”了部分准留学生。今年以来,留学英国的学生数量更是出现了大幅下滑。学生申请签证时本来就需要出示存款证明,新政策实施之后,部分学生还需要存一大笔钱到英国大使馆指定银行里,作为保证金被“冻结”,这无疑带给了学生更大的经济负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