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签证新申请方式解析

英国签证新申请方式解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英国对华签证方式,一年来可谓“七十二变”:从去年初每个申请者都须面谈,到去年中只根据书面材料发放签证,再到今天的学生只能在各地新签证中心申请签证,这让不少学生不禁感叹变化太快。变化意味着什么?且听留学业内人士道来。 

  去年上半年,英领馆一直使用面签的形式,申请者须电话预约递交材料时间。去年年中开始,签证程序发生很大的改变,使领馆只根据申请者递交的书面材料,决定是否发放签证。今年初,各地开始成立英国签证申请中心,今后申请人申请签证必须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签证中心将收取220元人民币的附加管理费,在对材料进行审核和调查后,再递交给英国使领馆。 

  留学专家:签证申请中心对申请的要求明显严格了。以前通过签证面试方式,如果材料不完整,或者表达不清晰,申请人还可以进行口头解释。但现在申请材料几乎决定一切。因此材料一定要完整,提供经过认可的翻译件,条理清晰而且易于阅读。 

  英国签证处明确表示,如果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话,有权马上拒签,并不一定需要经过面试的环节。去年北京和上海取消面试之后,签证率大幅下降,广州会否步其后尘,目前还难以预测。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方面一再强调,签证审批的标准是保持不变的。获得英国学生签证的准则和标准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必须获得英国正规院校的录取,每周的学习时间超过15小时;第二,具有支付英国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的经济能力;第三,具备学成回国的理由和愿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