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英签证的新气象

留英签证的新气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自2005年2月23日开始,中国公民将会更加方便地申请英国签证。英国大使馆已经在中国境内开通了签证申请网络。第一个申请中心将于2月23日在北京开通,随后将在中国其他地区陆续开通,其中包括广州、上海、沈阳、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上海签证中心将于3月15日正式开放。

  2005留英新法

  3月15日即将正式开放的这种系统扩大了接收签证申请的范围,申请者不再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直接递交他们的申请书,而是到目前领事管辖区内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提出他们申请。许多申请者将会因此节省长途旅行的时间。签证申请中心也会以急件形式将申请书送至大使馆或最近的领事馆进行快速审核,大部分申请不需要面谈即可做出决定。因此,申请者的文件保持整齐有序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使签证官更容易快速地发出签证。但是原有的英国签证政策不会因为签证申请中心而发生任何变化,英国在中国的签证制度将变得更加容易便捷。

  详解新措施优点

  新的签证中心可以在申请者递交其申请表格时向他们提供非正式建议。申请者可以在签证中心接受各项咨询,工作人员也会向申请者提供建议以帮助他们不遗漏申请所需的所有资料。

  新的申请中心还可以直接收取申请书和签证费。除了原来的签证费用575元之外,申请中心服务供应商将收取大约220元人民币的签证管理服务费。

  新的签证中心还将快速将申请书以急件形式送至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

  为了便于申请者在线查看申请进展情况,新的签证中心还将在3月推出在线查看的网站,真正方便申请者关注自己的申请进展。

  签证中心还将快速向申请者返回已审核过的申请,保护他们的机密和隐私。据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处介绍,签证中心新的工作流程正常情况下将在收到申请者材料当天24小时内转交给大使馆或领事馆,等到做出决定后会第一时间返回至签证中心。

  新的政策也许对非上海当地的申请者来说,是十分便捷的。许多申请者将不再需要支付旅费或住宿费。

  新的政策还将延长签证中心的办公时间。原本只在上午接待申请者的工作时间也将延长至整个白天的工作时间。

  此外,所有的申请者都可以缩短办理签证所需要等候的时间。

  所有签证申请将由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英国签证官员进行审核。英国议会规定签发或不予受理签证的标准将不会发生任何改变。申请者可以登录英国大使馆网站www.uk.cn了解申请建议及签证表格。

  有关学生签证的建议

  必须携带的材料

  1张照片〔护照照片〕;英国学校的入学通知书;您在中国的学历证明及资格证书;足够用于支付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用的资金证明,以及这些资金的来源说明;

  注意3个“如果”

  如果申请者被通知需要参加面试,请如实回答问题;

  如果申请者选择用中文面试,签证中心会为申请者提供翻译;

  如果成功,申请者能拿到整个课程的多次入境学生签证。

  签证中心会尽快处理申请材料,并于第二天或忙季时五个工作日签发签证。因此请提前准备充分的时间提前申请。

  签证有效期是多长?

  签证的长短,这取决于签证类型。访问签证有效期为六个月,不能延期。如果去英国定居,签证最初有效期是2年,然后在英国内政部申请延签。学生签证的有效期为申请者被无条件录取的课程长度的期限。因此如果获得的是一年预科的录取通知书,一年之后计划再上3年的学士学位课程,签证有效期将只是第一年。如果有3年课程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签证中心会签发3年有效的签证。申请者可以和配偶同时申请签证,但需事先安排好住宿。

  如果还要去其他国家,申请者不需要先得到该国签证,但如果申请的是过境签证,则需要看到申请者所前往的目的地国家的签证。

  如果希望在英国延长学生签证期限,申请者需要向英国内务部提供被认可的课程的录取通知书。此项服务是收费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