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日前开张

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日前开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近日,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及辖下深圳、福州两地签证申请中心正式开张,一改过去由签证处接收留学签证申请的方式。据悉,签证申请中心是为签证处服务的,专门为接收留学签证申请而设,材料审核仍由英国使馆签证处进行。

  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彭立诚先生透露,这种系统扩大了接收签证申请的范围,申请者不再向领事馆直接递交他们的申请书,而是到签证申请中心提出他们的申请。大部分申请不需要面谈即可做出决定。英国签证政策不会因为签证申请中心而发生任何变化,英国在中国的签证制度将变得更加容易便捷。彭立诚同时就将来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解答。

  申请中心不提供签证建议

  据彭立诚透露,签证申请中心只负责按照签证处提供的“材料清单”检查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是否齐全,以及申请表格是否正确填写两方面提出初步建议,并不负责材料的审核,也不可以拒收任何申请,更不会知道申请人如何准备材料。

  彭立诚认为,为申请人提供签证建议,不是签证申请中心的责任,也不是签证处的责任,而是留学机构的责任。签证处审核材料后决定是否发放签证,在这个过程里签证申请中心是不知道申请人的签证结果的,他们也无从通过经验的积累, 掌握为申请人提供“签证建议”的能力。

  申请结果1~5个工作日可获

  “签证申请中心的目标是一个工作日就让申请人获得申请结果,这也是英国移民局伦敦总部对签证申请中心提出的工作期望。”彭立诚告诉记者,签证申请中心每天下午3点截止收留学申请材料,签证处的签证官第二天早上看到材料就可以马上审批。他同时告诉记者,设立这个签证申请中心的目的是为向签证申请人提供更优秀的服务,但由于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预计近期签证中心还不能实现这个目标。

  据彭立诚透露,对于正常的学生签证,签证申请中心需要1~5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间;而如果其中有些情况属于需要伦敦总部审核的,就会需要17个工作日。据了解,目前因为英国的签证已经开始进入旺季,有很多签证申请人现在都抱怨递送签证申请等候时间过长,有的申请人等足5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对此,彭立诚表示,签证申请中心今后将会视情况增加人手,同时考虑对留学机构这样的团体签证机构提供预约的优先服务,减少申请人的等候时间。据了解,目前广州签证处已有6位永久签证官,3位临时签证官。今年6~7月签证高峰期会增派1~2个签证官到广州。

  申请人提供材料需更完整

  新的签证流程还强化了对签证申请人文件材料的要求。彭立诚告诉记者,今后需要申请人提供更完整、更清晰的材料,因为这可以使签证官更容易快速地发出签证。但是签证审批的标准仍不会变。而且签证申请中心的设立,不会弱化任何留学机构的功能。对积累了大量的案例处理经验的、专业性强的留学机构,可以帮助学生和家长极大提高成功获取签证的可能性。

  彭立诚同时一再强调,签证审批的标准也会保持不变,且签证服务中心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平稳过渡。彭立诚还说,签证处的功能是发出签证,不会做出拒签的决定。

  另据彭立诚透露,要获得英国学生签证有三个准则和标准有,一是必须获得英国正规院校的录取,每周的学习时间超过15小时;二是要具有支付英国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的经济能力;三是有学成回国的理由和愿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