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生再入英国的签证问题

留学生再入英国的签证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你离开英国而在返回之前你的签证期限已到,那么你的入境权力将会自动取消。当你离开英国后再次返回时,如果没有足够的令人满意的理由,你很难获得再次进入英国的签证,因此,海外留学生必须小心的保存好所有的申请入境签证的申请资料。

  假如你在返回英国时,你现有签证的有效期已经到期:

  你必须以你第一次申请入境签证的方式再次申请新的入境签证。即你要到你自己国家的英国大使馆申请新的签证。正如你所知道的,这个申请过程也许会很长,因此,你最好在你的签证有效期到期之前返回英国。在没有有效签证的情况下,你是不能入境英国的。

  即使你现有的有效签证期在你返回英国之前没有到期,也不能保证你在再次进入英国时没有问题:

  持有单次入境签证并且签证有效期为6个月或少于6个月的人,即使你在签证有效期之内返回英国,你也有可能被要求重新签证。

  学生身份,或持有单次进入签证并且签证有效期超过6个月人,在离开英国六个月以上即使在签证有效期返回英国,也有可能被免除有效的签证。这就是说在你再次进入英国时,在入境港口你不会被准许进入英国。

  A.你应该在离开的时间内尽早的返回英国,这段时间不能超过六个月或更长。你是否能够再次进入取决于你最后一次离开的时间和你返回的时间。当你离开英国的时候请注意你的有效签证的终止日期和返回日期,假如你的这个时间超过六个月,你会被重新要求申请新的护照。

  注意:在1997年8月8日,英国内务部对离开时间做了如下解释。例如:假如一个人离开再进入英国的时间被给予4个月,另外给他三个月呆在英国时间,则他能呆在英国的总共时间是7个月。

  B.你应该以同样的理由再次返回英国,在入境港口时,你必须注意,你应该提供足够的文件来证明你是作为学生身份而再次入境。

  (1)学校的全日制注册学生

  (2)有足够的资金来证明你的花费及你亲属的花费。

  (3)学校提供的日常的令人满意的学习证明。

  (4)在课程结束后有打算离开英国的意向。

  注意携带以下的证明信:

  (1)大学的证明信(从学生会你可以得到信息,在学生会大楼)

  (2)三个月的银行帐单证明

  (3)你我资助人的信以证明你有足够的学费和生活来源

  (4)其他的资金证明(包括父母的银行帐单,银行汇票)

  注意:移民局有权搜查你的提包。如果他们发现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在学习完之后有意向留在英国,他们会拒绝你进入英国。工作申请者或者是作为朋友身份安置将会被认为有留在英国的企图。

  学业结束后再次进入英国的签证

  许多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以以访问者的身份申请获得签证。但仅限于短时期的签证(例如度假)。因为从学生身份变换到旅游者身份申请签证,在再次申请入境签证时,他们会遇到一些问题,他们不能以学习为理由而再次进入英国,这同于短期学生签证,但是实际上,他们不能以学生身申签证。

  例如:学生甲签证的有效期是2000年10月31日,但是甲的课程是2000年9月27日完成,甲想做一个短期的欧洲施行,然后再返回英国拿自己的物品。在这种情况下, 甲即使在10月30日返回英国, 也不能以学生身份入境。

  学生乙的有效签证是2000年9月27日,他的课程完成时间也是9月27日。 他将学生身份变成访问者身份后, 能在英国短期停留, 并到欧洲旅游, 并能在欧洲旅游后返回英国。

  国际教育委员会给学生以下的建议:

  学生最好获得学校的证明以解释和证实学生仅仅是想在作为短期的旅游后回英国作最后的安排,如有订购的回程的机票也会起到一些作用。

  中国留学生在旅游返回英国之前必须申请新的留学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