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国人赴英留学签证费七月上涨

国人赴英留学签证费七月上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近日,围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对中国出口纺织品设限等问题,欧盟与中国的关系中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动向。针对这些热点问题,6月7日,本报记者在英国大使馆独家专访了英国驻中国大使韩魁发爵士。

签证费用上涨后不影响中国学生申请


  法晚:英国为什么要增收对中国留学生办理签证的费用?这是否会对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选择产生影响?

  韩魁发大使:增加签证费不只是针对中国留学生,而是全球范围的增收。目前英国驻华签证中心对中国留英人员收取的费用还是610元,但到7月1日起就开始采用新的收费额度,英国使馆教育文化处6月17日将举行发布会,公布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收费额度。

  增收的幅度根据各国不同的消费水平而定。增收费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各个签证处人员配置和各方面开销的增加,导致发放每一个签证的成本费增加。

  英国一直很重视在中国的教育市场,中国留学生每年都给英国带来很多收益,2004年从英国签证处取得签证的人数达到19632人,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达到6万人。虽然办理签证的费用将有所增加,也不会对申请人数产生影响,因为相比留学生们在英国几万英镑的上学费用,1000多元人民币的签证费用其实并不算多。

  ★新闻背景

  英国计划上涨签证费

  新华社电 由于签证需求的增加和管理费用的提高,英国政府计划提高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留英学生的签证费。这些学生的签证费用将从36英镑提高到85英镑(折合人民币1300元左右),增幅为136%。

  纺织品设限

  望中国纺织业平稳发展

  法晚:欧盟为何对中国纺织品出口一直坚持设置配额呢?

  韩魁发大使:中国的纺织品出口业发展迅猛,特别是近年来更是占据了欧盟各国的大份额市场,为了保护欧盟各国的纺织品工业,我们采取措施限制对中国纺织品的进口。我们希望中国的纺织品业以相对平稳的趋势发展。

  ★新闻背景
  中方反对动辄设限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称,我们对同世界各国发展互利经贸关系的态度是积极的。我们反对动辄采取一些设限的措施。

对华军售解禁正在磋商之中

  法晚:欧盟何时会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韩魁发大使:欧盟对中国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的进展一直非常关注,关于是否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问题,目前欧盟在与中国进行磋商中。


  ★新闻背景 中方反对和人权挂钩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说,中国坚决反对欧盟将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和所谓人权问题挂钩。欧盟很多国家也认为把人权问题跟对华军售解禁挂钩是没有道理的。

  中英合作 继续提供经济援助

  法晚:中国目前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欠缺,英国作为2005年欧盟轮值主席国,将如何帮助中国解决这些问题?

  韩魁发大使:英国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有多方面的援助计划,这些援助计划由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办付诸实施。

  自2003年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办正式启动后,英国在卫生等多个领域,一直努力为中国提供帮助。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英国会继续为中国提供经济援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