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北京签证中心3月3日新体验

北京签证中心3月3日新体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在毕业后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为我出国读硕士的事情努力着。当然其中也回有不少汗水和辛苦,希望自己积累下的一些经验能给其他同学带来帮助吧。

今天拿到了签证,算是迈出了赴英过程中的重大一步。或许这个签证就会改变我的一生。留学英国这个重大的决策,也一定会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转折。

我去年大学毕业后,开始思考,并规划自己的未来的路。最终决定去英国的打算也是一波三折的。最后下定的决心,咬牙就要坚持走下去。我现在拿的是DUNDEE大学的OFFER,3个月语言和1年设计硕士。学校申请和签证只是这条漫漫长路的一部分,我想后面还回有更艰难的在等着我。

北京成立了新的签证中心,我也算是在其刚开始运作时就去体验了一把。签证中心负责给你审阅你个人的材料,按照他们的顺序,重新装入他们所提供的专用带子中。当时我去的时候自己已经装订好了,但最后又从每个袋子中将相应的文件拿出,再按照他们的分类方法装。这个比较麻烦一些的,好在自己的材料自己比较清楚。

有些文件是不必要的,在北京不需要资金证明,我的资金证明被退了回来,后来再我一再要求之下装在了附属材料里。大学学位证等一系列材料都是不需要公证的,也不需要学校在英文件上盖章,只需自己翻译。

交完材料你会到另一个窗口去交费,拿着收据再去材料窗口递交材料。签证中心额外收费220元,这笔钱可能作为签证中心运作的开支。总的来说签证中心的员工是比较负责的,但是长时间的工作也会使他们丧失耐心。有一位大叔一直在询问如何填写申请表的问题,最夸张的是他不懂英文,我看工作人员都快受不了了。

当日交完材料,我沉甸甸的包中只有了一张收据。那时我的签证结果还是未知数,我的心也一直在半空旋着,不知结果回怎样。第二天使馆的电话就打到我父母的单位了,当时还没来得及准备,公司里接电话的员工说的工资数目和我父母开具的收入证明不符合。得知这个消息我有些失望了,感觉没戏了,很有可能因为夸大父母的收入而被拒签。

绝望中的我在家等待,并几乎是不停的在签证中心的网站上查询我的信息。可是查出的结果总是“您的护照和材料以被送至使馆,请等待”。正在我苦苦等待时,电话响了,我还以为是签证的什么事情。原来是英国航空公司的电话,英航通知我幸运的抽中了赴英的往返机票!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没想到幸运回降临在我头上。(2月底的北京教育展上我参加了英航的抽奖活动)呵呵,我当时感觉自己时来运转了,好运气来了。相信签证也回顺利通过吧。

签证中心的网页上终于出现的我的信息,通知我去取护照,但是签证是否通过还不能查询到,只有拿到护照自己看了。熬过了周六,周日两天,今天(周一)早上五点我就起来了,吃完早餐匆匆下楼,从大兴赶往签证中心。

顺便介绍一下签证中心的交通情况。现在申请签证从早八点到下午三点均可,无须预约,所以只要在上班时间到签证中心都可以的。乘坐环线地铁在东四十条下车是最近也是最快的方法。公交车有118路,115,406等。在中街下车。下车后过天桥要走很远的路。

早上我是坐地铁去的,星期一的北京交通真够夸张的,在公主坟坐地铁差点把我给挤晕过去。到了东四十条,下车跟着指示牌出站,心不停的再跳,脑子有些空白,反正是很紧张了。到签证中心后交验收据,拿出了我的材料。是一个大大的黄色信封袋子装着我的材料,打开查看护照,看到了签证的那一页,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