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注意:赴英网申签证细节变化

注意:赴英网申签证细节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英国大使馆在我国境内开通了签证申请网络,第一个申请中心日前在北京开通,随后其他地区的申请中心也将陆续开通,多名读者致电本报询问开通签证中心究竟会对申请者带来什么影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业内人士刘进。

  刘进介绍,以前申请者要递交赴英签证申请只能向大使馆或领事馆直接递交,而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就近到签证申请中心申请即可,申请赴英签证将更加方便。由于采用新的签证程序,申请者须向签证申请中心交纳220元(人民币)的签证管理服务费。

  此外,以下细节变化值得注意。

  A、签证处只负责审理

  据介绍,新的签证申请中心位于东城区东中街29号东环广场B座2层D-E室,是专门为接收签证申请而设。而设在嘉里中心21层的英国签证处将只负责签证的审理工作,不接收申请。

  B、大部分都不需面谈

  以前申请赴英签证需要面谈和预约,现在大部分申请者都不需要面谈。

  C、上网能查申请进展

  如果申请人想及时了解申请的结果,现在也可以通过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查看申请的进展,详细查询情况还可以致电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咨询。

  D、加50元能快递签证

  签证下发后,不用本人去领,直接写个地址,申请中心就能把签证寄给申请者,但这项服务需要加50元收费。

  不过,即使这样,仍有申请者感觉直接去大使馆更方便,他们的理由是,签证官会直接告知签证资料是否少了,需要补充什么;而到签证中心则不能这么准确的说明,等签证处审核完之后,才知道需要补什么,就会浪费更多的时间。

  对此,业内人士特别提醒:一次带齐需要提供的材料显得尤为重要———

  所有文件的英文译本;

  用英文填写的申请表;

  护照原件及首页相关个人资料的复印件;

  两张近期护照照片,必须是正面全部面孔,背景为白色;

  签证费以及人民币现金支付;

  携带所有文件的翻译版本和影印件以及原件;

  户口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