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赴英留学签证速度加快

赴英留学签证速度加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本报讯 最近,英国不断降低低龄留学生的留学申请门槛,致使中学生赴英留学的热潮正在形成。尤其是7月到9月,华南地区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通过率平均达到81.5%。据了解,相对于其他留学国家,英国的名牌大学非常多,专业种类也很丰富,中学生很容易在英国找到适合自己的“镀金”场所。

赴英留学签证快

  据留学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赴英留学,签证速度极快。目前,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签证还是实行两种方式:一是直接到领事馆面签,当天有结果;二是到英国领事馆授权的合法机构的快速通道,不需要面签,5个标准工作日就会有结果。通过此种方式签证的学生,必须具备IELTS或者TOEFL成绩,而且以前没有被任何国家拒签过。

学费6万-22万元不等

  据了解,英国的中学体系实行双轨制,即公立制和私立制。公立学校由政府通过税收筹集经费提供免费教育,但接收海外学生的比例不高,主要以招收本土学生为主;私立学校的运作主要依靠收取学费,由董事会管理,在师资、课程设置及娱乐设施方面都比较优越。

  以往一些人认为私立学校由于以依靠收取学费作为主要的运作费用,学费肯定会高于由政府筹集经费的公立学校,其实际情况不然。留学服务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学费的高低主要在于该校所在的区域,像伦敦这样比较繁华的地方,学费一般比较高,一年可达8000-15000英镑。而如果学校在伯明翰或威尔士这些地区,则会相对便宜点,有的一年只需3900多英镑。著名的公立大学,其学费也是惊人的,不一定会比私立大学少。

赴英读中学有利于直升大学

  英国教育专务有教育及科学部管辖,全国一共分为105个地方教育委员会,分别提供区内的学校、学院及其他有关教育服务。而英国的孩子一般在5岁入读小学(year1-year6),11岁入读初中,毕业时考取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16岁入读高中,接受高级水平课程(A-level),18岁后可以上大学。所以按其教育体制,国内的孩子如果在中学时就去英国留学,那么在那边进入大学的门槛就会相对比较低。

相关链接:

中学生留英选择多

  选择1:读私立中学

  优点:私立中学不靠政府的财政拨款,其运作经费主要依靠收取学费,由董事会管理。这种财政和管理的自主性使私立中学能在师资、课程设置及娱乐设施方面比公立学校略胜一筹。

  费用:从每年7000英镑-15000英镑不等,选择时可结合家庭的承受能力(现时英镑兑换人民币约1:15)。

  推荐学校:1、剑桥圣安得鲁学院,它是剑桥第一所私立的大学预科学院,尤其擅长于指导学生参加GCSE、A-LEVEL的课程考试。

  2、伊顿公学于1440年由英皇亨利六世创办,有“绅士摇篮”之称。
  3、圣米高学校,传统的地方私立高中,教学质量优秀,治学严谨,升学率非常高,在当地享有极高的声誉。

  选择2:读政府中学

  优点:享受正统的英国教育,很多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帮助,考入世界著名大学。

  费用:从每年3900英镑-10000英镑不等,通常情况5000英镑一年的比较普遍。

  推荐学校:1、波士顿学院,政府监察报告评定波士顿为全国教学素质最顶尖的学院之一,排名前10。

  2、圣母玛利亚学院,经过百多年的不断进取和锤炼,教学质量、考试成绩和毕业生通过率在英国同类院校连续六年名列前茅,是全英最好的A-LEVEL学校之一,每年毕业率皆在95%以上。

  选择3:读大学预科

  专为海外学生而设的为期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许多大学都会开设预科课程,学生完成后可直接入读相应的大学学位课程。

  费用:一般来说,文科较便宜(一年约7000英镑),理科次之(约7000到9000英镑),医科一年学费则要上万英镑。

  推荐学校:1、伦敦大学皇家豪勒威学院的大学预科班,在英国十大优秀大学预科班之列。

  2、Aspect国际语言学校,是英语语言认证教学机构联合会(ARELS)成员,专长英语语言培训。

  3、剑桥都德斯学院,是欧洲国际学校委员会(ECIS)成员,招收外国学生已有40多年的历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