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收紧审批中国学生签证

英国收紧审批中国学生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英国政府为了阻止不法分子假借读书为名,企图在英国非法居留,已收紧了审批中国留学生签证程序,令真正有心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难于入境,有可能使英国各大学今年损失逾七千万英镑(约十亿港元)。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已采取措施收紧签发学生签证,英国大学称官方此举无疑减少了中国学生在今年秋季到英国攻读大学课程。   

  根据代表各家大学的组织表示,很多大学均表示有大量中国学生因为未能取得签证而无法入学。今年秋季收了一千八百名中国学生的卢顿大学(LutonUniversity)表示,被该校取录而又成功申请签证的中国学生大幅下降,成功率由去年的七成跌至三成。   

  校长埃德邦估计,以这个比例推算,预料全国将有多达一万个中国学生不获准到英国读书。按每位留学生的学费中位数七千七百英镑(约十一万港元)计算,即是说英国大学今年将损失约七千七百万英镑。   

  至于列斯大学(LeedsUniversity),过去五年曾录取哈尔滨黑龙江大学学生。该学府亦表示今年有八十一名申请入学的中国学生之中,有七十八名不获签发学生签证。Leeds大学国际中心的贝克称,校方曾亲自派人到中国与官员商议,指出该校从没有学生假借留学为名而非法在英国居留。   

  全英国收取最多国外学生的密德塞斯大学(MiddlesexUniversity),也遇上取录学生不获发签证的问题。英国负责处理签证申请的机构发言人响应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阻吓不法分子虚报资料,企图非法入境。”

  英国文化协会的资料显示,去年有三万一千九百三十名中国国民到英国求学,远较美洲的一万四千三百六十五人多一倍。   

  高等教育统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英国大学去年从海外留学生而来的收入达八亿七千五百万英镑(约为一百二十五亿三千万港元)。英国本地生和欧盟国家学生之大学学费是固定的,但其它地区学生的学费却是没有规定,即是说大学可随意调整学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