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使馆签证官聊签证热点(二)

英使馆签证官聊签证热点(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网友:如果有其他国家的拒签记录,比如去美国被拒签,这种情况很多,大家可能转签英国,是否对签证有影响?如果是申请了签证第一次被英国使馆拒签了,第二次要申请要注意什么情况?

  Tony Mercer:这是一个误区,说有这种负面的影响,其实不对的。决定他是否能通过签证,主要是看他提供的资料是不是正确,是不是真实可靠的,而不是根据他以前有没有拒签来作决定。第二次的签证他准备的资料会更齐。如果你有疑问,可以咨询使馆,可以咨询使馆的网站和英国航空公司的网站,找到这方面的信息,可以有助于签证成功。

  网友:因为在英国续签太贵了,在中国是否可以办?这样可以省钱。

  Tony Mercer:我同意在UK去续签是很贵的,所以在中国签证可以给学生留够足够上学的时间。如果你的时间不够,你还是有必要在UK去延期你的签证的。

  主持人:关于资金担保方面的问题很多。

  网友:中国人不太愿意保存存款记录,如果不详了或者找不到了,但是资金是自己的这样可以吗?

  Tony Mercer:这其实是在拒签里面最主要的问题,你有这些钱不能证明这些钱正确的来源是哪儿,导致了很多人签证失败,必须要证明自己的资金的可靠来源,必须要证明你在UK期间保证足够的资金来源,才能保证签证的成功。

  网友:请问是否必须出发前4周签?

  Tony Mercer:不需要。没有4个星期这种说法的,刚才网友提到7月份非常难申请,我也会遇到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不需要的,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你8月份也可以,也许更容易一些,不需要整晚在外面等,没这个必要。

  网友:是否在国内可以续签,我在英国结束了语言课的学习,是否可以通过快速通道续签?

  Tony Mercer:第一个问题,你不可以在中国续签,你需要做的是重新签一个新的签证。

  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以前你有去英国的经历,你可以用英国使馆的快速通道,具体怎么用,你可以去英国大使馆去看一下详细的内容。

  网友:我想知道,如果有单位愿意担保我在英国的资金,是否可以?

  Tony Mercer:这是一个个人的问题还是一个公司的问题?

  主持人:一个个人的问题。

  Tony Mercer:是学习还是访问?

  主持人:学习。

  Tony Mercer:是公司还是个人其实这是无所谓的。关键你必须有足够的资金可以支持你整个学习,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网友:我在瑞士留学三年了,想去英国读书,在国外的学生签证,比如在瑞士的签证会对英国的签证有利吗?

  Tony Mercer:我觉得他这种经历对他申请签证是非常有利的。也许是因为你在瑞士学习完之后,可能要继续你学业的课程,你要把整个的计划给使馆,只要能够证明在英国有足够的资金能够支持你的学业就可以了。

  网友:我9月份去英国,有很多家航空公司可以选择,国航、英航等等,我想知道英航有什么特别之处?

  严彪:英航在中国已经运行十多年了,现在一个星期五个航班,我们最大的优势,第一个我们可以到达英国主要的大城市,直接从伦敦转机,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对学生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在伦敦有华语接待小组,换句话说如果你从来没有去过英国,特别是学生,他下了飞机之后,可以有中国的员工来指引他们怎么去转机。

  另外一个从飞机的餐食和服务,对中国学生的需求也是能够得到满足的。比如说飞机上的频道,经济仓和超级经济舱有很多频道,有最新的好莱坞大片。

  从这方面来说,从我们的服务上来说,我们跟其他的竞争对手相比有很大的优势的。

  主持人:现在拿到签证的,或者是将要拿到签证的网友去英国的很多,价格上怎么样?我指机票的价格?

  严彪:这个理念也是在逐渐改变。按照国际惯例,机票定的越早,就会越便宜,到了没有机票的时候,价格会越贵,如果我们现在有些同学已经拿到签证,或者基本上知道自己的入学时间,固定自己的签证也不会有太多问题的情况下尽早去预定,我们预计今年9月份会非常旺,各个航空公司的机位都会非常的紧张。

  网友:我是英国签发的TWES工作许可,是否可以在北京签证?

  Tony Mercer:可以。

  网友:怎么样购买机票比较便宜?

  主持人:刚才已经说到了可以提前定。包括在街上或者去签证处都会碰到发小卡片的机票,这个情况怎么办?

  严彪:我们主要是通过我的代理人,我们的代理人将近有200多家分布在各个地方,我们有一个中国的地图,各个主要的城市,你可以点击,点击到这个城市,就会出现代理人的电话号码和地址,通过这样代理人去享受最新学生的优惠票价,都是通过我们的代理人来实现宣传和销售的。

  特别是今年从7、8两个月,我们都有针对学生很优惠的价格,比如说行李可以有30公斤的行李托运。通过我们的网站,通过我们的主要的代理人可以拿到很好的价格,而且是不会有问题的。如果在大街上,随便问,或者是报出来的价格让你出票时要小心点,最好是问清楚了实际的价格以后再出票,因为这里面有时候会有一些问题。通过我们正规的代理是不会有这种问题的。

  主持人:很多学生关心的问题,超重的问题,有多少公斤的限制,很多人都愿意多带一些东西,好象超一点重也没有关系?是不是这样?

  严彪:我刚才已经谈到成人是23公斤,正因为学生出去一次不容易,我们给学生优惠到30公斤。但是我给一个建议给学生,英国生活其实很方便,有很多东西都可以买到,不用样样东西都带,因为我们在机场看到有些学生把铁锅都带去了。当一些工具书是可以的,不一定把所有以前想得到的书都带上,因为书非常重,超重一般会很重,带机场30公斤是可以,如果你超过30公斤就要有超重行李费。

  主持人:建议各位网友,锅碗瓢盆不用带,调味料可以带一些,比如说豆腐乳可以带一点,虽然有点重。

  严彪:手提电脑是可以免费的。

  主持人:背包是20公斤?

  严彪:随身带的背包是6公斤,如果坐超级经济舱是可以带12公斤。但是电脑不算在内。

  主持人:另一个关于续签的问题,签证到11月到期,12月想去参加毕业典礼,是否这一个月的时间还要续签一次?

  网友:我的英国签证10月到期,本科学历11月才能办完,是否需要延期签证?

  Tony Mercer:如果他是在英国,你直接就签证,如果是在中国,你必须要重新申请签证。但是你不一定申请学生的签证,也可以申请一个访问的签证或者是其他形式的签证。

  毕业典礼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

  主持人:不要拿着证就跑回来了,应该去感受一下成功毕业的喜悦。

  网友:我的资金是从我父亲的公司转存的,作为我的担保资金,这样的资金是否有问题?

  Tony Mercer:这个没问题,只要你能够证明你资金的来源就可以了。

  网友:我要求被面谈了,我知道很多事不需要去面谈的,我有点紧张,为什么要求去面谈,要注意什么?

  Tony Mercer:是前面那位网友吗?还是另外一个?

  主持人:不一样的。

  Tony Mercer:根本就不需要紧张,签证官只是问你几非常简单的问题,签证处也是在市内的签证处,环境也很好的,根本不需要紧张。

  主持人:不存在说有什么问题这种情况是吧?

  郝春瑾:是的。

  网友:面谈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主持人:我觉得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就可以了,对不对?

  Tony Mercer:我觉得学生面谈不需要紧张的,签证官一般会问你几个问题,你去哪儿上学?要学什么?为什么去那儿学习?包括留英期间谁来照顾你的资金来源?你只需要回答这些简单的问题,另外你把准备的文件都准备全了就可以。

  实际上在签证的过程中,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的话,签证官也非常善意的告诉你,签证准备的文件到底有什么问题?注意你在第二次申请签证的时候,比较容易成功、及时申请到签证。

  网友:我现在在英国,我想接父母去英国和欧洲旅游,这样办签证是否有难度?是否到了英国以后再申请去欧洲大陆的签证?

  Tony Mercer:他需要给他的父母既申请英国的签证也要申请去旅游的签证,而且每年有非常多的父母看望自己的孩子,去旅游探亲,这种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只能在本国内申请,不能到英国申请?

  Tony Mercer:这些国家也愿意父母在旅行之前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了,而不是要去UK申请。你的父母如果有去其他国家的经历,可以用UK的快速通道申请,可以更便利。

  主持人:今天的时间已经到了,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回答完,我们会有后续的访谈跟大家进行咨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新浪的聊天。非常感谢Tony Mercer先生,也非常感谢严彪先生和郝春瑾女士的到来,在这一个小时之内,给了网友很多的帮助和解答。再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