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英国学生签证申请新程序

留学英国学生签证申请新程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经考虑,这些新程序目前仅在北京英国大使馆使用,并且将公布在英国大使馆和英国立法委员会网站上。上海与广州的领事馆继续使用原有的签证程序。

是否必须学生本人亲自递交留学签证申请?朋友、家人、代理机构或其他组织能否代表学生递交留学签证申请?

学生本人或其他得到申请人授权的人,都可以在星期一到星期四上午9点至11点递交申请资料,并且学生本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将在当日下午三点得到通知,是否获得签证,或被拒签,或(在特殊情况下)需要面试。请注意英国大使馆仅接受每个人的一份申请材料。代理机构和其他组织可以代表申请人递交团体签证申请。

学生如何知道签证结果?是书面通知,电话通知,还是通过代理机构?

如果学生在当天下午三点返回大使馆,我们将采取书面形式通知学生本人。申请人将在规定的地方等待,直到叫到他的名字。如果申请人本人不在现场,其申请材料(包括拒签文件,适用于被拒签的申请人)将归还其授权的代理人,归还材料中包含一份翻译文件。

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评估后,如果要求申请人进行签证面试,那么面试何时进行?

根据实际情况尽早安排(例如考虑行程所需时间)。

在何种情况下,要求申请人进行签证面试?

当签证官对申请材料有疑问而单凭申请材料无法说明时,就会要求签证面试。

申请人是否可以邮寄其留学签证申请材料?

不行,如果申请人本人不能亲自递交申请材料,可以委托其授权的代理人办理。

学生递交申请材料时,是否必须提前预约?

不必,可以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上午9点到11点之间任何时间递交,但要注意在新程序执行的初始阶段,英国大使馆会因有很多人递交材料而显得很繁忙。

我认为学生们的背景以及其学习计划非常的复杂,有必要为其安排一次面试,是否可以直接预定一次学生签证面试?

不可以,首先要递交申请材料,当然,最好在申请材料中,对需要进一步解释的内容作详细的说明,你可以尽可能把申请材料准备详细些。

对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后,是对申请人直接拒签?还是给其一次签证面试机会呢?

学生递交的签证申请材料中不能清楚地说明其学习计划,收入证明等,将会被拒签。如果发现申请人递交有欺骗性或伪造的材料,申请人将被直接拒签。

很显然,英国大使馆目前更重视申请材料而不是签证面试,请问对递交的申请材料有进一步的要求吗?

没有进一步的要求,同以前的要求一样。然而,我们极力建议学生签证申请人提供一份详细、合理有序的申请材料,以便使馆人员能够快速评估其递交的材料。我们仍然要求在申请材料中包含一份材料目录表,列出能够清楚说明其所有资产的文件,文件原件及原件的复印件,以及中文文件的英文译本。请正确完整地用汉语拼音和中文填写申请表,标出表格中不适用于你的部分。

申请人是否需要递交更多的证明材料吗?

不必,正如上面所谈到的,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标准没有改变,所递交的文件要求也未改变。

然而,申请人要提供一份目录表,以及对可能引起误解与混淆的内容作进一步说明的材料。

在其计划在英国学习课程开始前,申请人应提前几周递交申请材料呢?

申请人应尽可能提前递交。英国大使馆接受计划学习课程开始前三个月的申请材料。今年英国大使馆正逐渐要求申请人在其成行前6-8周递交签证申请。

评估一份签证申请材料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在上午9点至11点之间递交申请材料,我们应当在当天下午三点评估完。英国大使馆需将一小部分签证申请送到伦敦处理,建议工作日期是17个工作日。

不论申请人是否取得签证,英国大使馆在对申请人的文件评估后,是否将其所递交的全部文件原件退回?

当然,只要申请人同时提交了文件原件的复印件就会退还文件原件。但是,如果这些材料有明显证据表明是伪造的或有擅自改动的内容,大使馆将拒绝退还。

是否对需参加面试的申请人数额有规定的百分比率?

没有这种规定。其实,大使馆愿意接受真实的、充分证明的和合理有序的签证申请材料,而不需要申请人前来面试。

签证申请在银行存款期限方面是怎样要求的?

英国大使馆要求以申请人名义用来支付其学费的的存款(银行存款),存期至少6六个月。而且,尽管申请人有一大笔超过六个月的存款,英国大使馆仍需要了解这部分资金的来源(这笔钱是从哪里来)和存款记录。

学生签证申请费会因这些变化而提高吗?还有额外费用吗?

不会的。

是否为这项新程序设计一个单独的新的签证申请表呢?

不会。不过,有一个附加的学生问答表,这个表能够从网上下载,但此表不是必需的申请材料。

这项新程序是否取消团体签证申请程序?

绝对不会。这一程序针对的是个人申请。代理机构和其他组织仍可以进行团体申请,并与个人申请的原则相同,但执行团体申请程序。

此次申请程序的变化是否意味着获得英国留学签证变得更难?

不会,根本不是这样的。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标准没有改变,仅仅是程序发生了变化。新程序有助于大使馆工作人员无需进行面试就可以评估更多的申请材料。希望新制度会加速签证材料的评估工作。

英国大使馆在没有对学生签证面试的情况下,如何评估其英语水平?

英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不会通过学生签证材料去评估学生的英语水平。这是中国英语考试机构如雅思、剑桥英语等,或在中国推广英语考试的英国学校和学院代理机构的职责。

但是,学生们应该准备在面试中说明其英语水平,而不是提供证明文件。这一点适用于签证官没有其他拒签原因的情况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