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一签被拒,二签通过

一签被拒,二签通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首先得感谢金东方的郑老师给予的辅导和签证思路。通过近一年的签证,我认为新的递签形势下英国的签证主要体现四个字:逻辑、简洁。所谓逻辑就是所提供的存款要与收入相匹配。这句话貌似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别有洞天。拿我此次签证过程来看,资金是是否给予签证的主要因素。我第一次签证时,共向使馆提供资金35万,分18张存折,每张存折均不超过三万元,存期

  大部分在六个月以上,但最终还是被拒签。分析下来我认为主要是以下原因:

  1、父母收入低,父母都是公务员,每个人年收入只能开出3万元。

  2、存款虽在六个月以上,但无历史开源的钱超过全年的家庭收入。

  3、我提供的生活存折上,存款、支出的时间、金额与定期存折存入时间不一致。

  4、回答问题时答错一个问题,签证时VO问我父母的工资是发现金还是打卡。我回答是发现金,然后VO问我发了钱怎么办,我问答是再存入活折。现在回想起来,因为我提供了活期存折,VO可能认为我家的收入全部都应在活折上反映,但存入定期存款时钱却未在活折上取出。以上原因导致我直接拒签。

  二签时获得签证,是在半年之后5月25日,此次在金东方郑老师的指导下作如下调整:

  1、由于存款未动,故挑出的存单30万元存期都在一年以上。

  2、我已经结婚,提供了配偶的收入证明。

  3、父母的收入未做变动(也不能动)。

  4、提供了我父亲担任副行长的任职文件。

  5、另外提供存期6个月以上定期存款21万元,上注明这些钱不作为此次留学用。此举可以说明我家还有钱,不会给家里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几点体会:1、每年6万元的收入与30万元的费用是不相称的,但提供了另外的21万元后,让这种不相称进一步加大,此种原因是什么呢?有任职文件作解释,我想下面就不解释了吧。

  2、签证官只是担心你是不是有钱,但钱的来源他是不管的。但为什么要问收入呢,就是想证明你家是不是有钱。所以如果收入与花费不相称的,你就应找出不要称的理由来使他相信。

  3、生活用存折如果与定期存款不一致,不要提供。

  所谓简洁,因为递签情况下VO只有几分种时间看你的材料,这就需要我们抓住主要予盾。

  此次签证,我未提供目录、学习计划、亲属公证、银行存款证明、经济担保书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