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英签证终于过关

留英签证终于过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好高兴哦,终于过关了,担心害怕了那么久 终于拿到那张薄薄的纸了(呵呵 是贴在护照上的啦) 昨天晚上向几位请教过穿着的问题,答应了今天签过的话来留言的,所以现在就实践诺言来咯。

我预约到的时间是9点半,签证处的JJ说提早十分钟到就行,我遵照指示所以7点半从家出发(我家在深圳,自己家人开车去) 不过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倾盆大雨,车子只能龟速前进(夸张了一点)好不容易到了广州,还超多车,不过还好准时抵达。9点15分到了广东国际酒店门口~ 下车以后为了节省时间,问了一下门口的制服先生(大概是酒店的门童?)英国领事馆在哪里,他给我指了方向,说是二楼。上去很快就找到了(注意哦,我们要去的是签证室,开始的时候我就弄错了,好心的JJ提醒我,要直走转左,在个角落里头。我也不会讲啦。很容易找就是了。不过因为我第一次去,所以开始的时候不太熟悉)

到了门口,要按一下门上的键,里面的GG(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是这个GG在 反正今天就是)就问干什么啊 我就说“我来签证的” 他又问 约几点啊 我就说“9点半”然后他就开了门给我进去了 (原来进出都要这个GG 按键才能开门呢。当时就想,如果火警,按键坏了,岂不是要打破玻璃才能出去?) 进去以后,把签证表格和护照给这个GG看了一下,然后给他三张护照照片,他帮我订好,然后打印了一张号码条给我。我的是24号(等到11点45才轮到我面试 等到我发霉啊)。拿到号码,他就叫我坐下等了,(看到好多叔叔阿姨还有公公婆婆,还以为亲属可以陪着进来,后来才知道人家也都是要签证的。惭愧惭愧)

等到大概10点半,终于等到叫 “24号到一号窗口” 这是第一步,先递交材料,包括所有的正本副本(除了身份证不用交),窗口里面的小姐(or大姐?) 问了一句去留学吗?我说是的,然后她就叫我先出去等了只好就出来了。等到大概11点,又叫“24号请到2号窗口” 这回是交钱了。办学生签证的签证费是“540 RMB” (原来我还以为是575的)。交了钱,拿了一张小小的收费单就又要我出来等了。( 注意那张小单子哦,下午领取护照签证的时候要用上,所以要保管好)

大概11点45 激动人心的事发生了。终于等到叫我的名字了。叫我到6号窗口。(面试的窗口好像只有5号和6号。不知道中间的 3、4号是用来干嘛的)。(还有一句想对第一次去签证的同志说,前面一堵红墙,其实两头都可以通到里面任意一个窗口的,随便那边进去都行。我刚去的时候不知道。希望别像我那么傻)

窗口里面有三个人 VO是个男的 (不老,不过看到很多人说VO都是慈祥的女士。结果我失望了)旁边有个JJ 是翻译,后面还有个JJ 不知道是做什么的(不过感觉像实习的) 我先说了 hello 因为不知道该不该说good morning了,毕竟快12点了。vo没搭理我,开始问我问题(奇怪,在外面的时候听到这个窗口每次都问面试的人要不要说中文,而且极力推荐面试者用中文的样子,可是到我都没问我)。首先问了我学校要求我的语言成绩是多少。我是已经打到了分数的。vo就问我,既然我达到了要求,为什么还要申请去读语言?我好紧张啊。结果英语说得很烂,翻译JJ就说,我知道你很紧张,你可以用中文,结果我就用了中文说了原因 (虽然想到很多大虾都指教说一定要说英文,不过我当时也没多想了,反正想着先解决了问题再说。结果证明,说中文一样过啦)。开了这个头,后面的另一个问题我也用中文回答的了。VO问我爸的公司是做什么的,英文实在不会说(虽然是自己翻译的营业执照,可是一紧张,什么都忘了)就用中文回答了。其他的还有两个问题我用英文回答的一就是问了谁资助我去读书,我说是我爸。第二个就是问了我学校的课程是学什么的。


就问了这么几个问题。看VO一边看我的材料,一边问,一边在记录什么的,一边把材料“甩”给翻译JJ 翻译JJ又把材料往外给我推。然后两分种就搞定了。翻译JJ给VO签了一张纸,然后递给我说,叫我下午2点半去取回护照。算是过了吧。出来的时候还不太确定。之前好多人都被问了好久,可是我一会儿就出来了。不知道和我的材料是不是有关系。可是想想也不像啊。看到别人一大堆的文件啊什么的,我的少的可怜。特别是资金证明方面,我只出示了两张存款证明和一本存折而已。不懂,不过幸运!

中午的时间在国际酒店一楼的麦当劳度过。下午2点半上去,等到3点半才轮到我拿护照。看到里面的英国签证,觉得好不真实,看来看去看了好一会儿才走。这就是辛苦了那么久的成果呢。幸福啊。

最大的感想:等待的时间真的很难熬,而且很无聊,等得快发霉了。所以 最好带本书去解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