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新签证申请程序的非公开

新签证申请程序的非公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1. 从二00四年五月六日起,所有单个学生申请要在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九点至十一点提交。

2. 申请评价只建立在学生递交的材料之上。

3. 在提交申请的当天下午三点钟,学生将会被通知是否被获得签证或者被拒签又或者(特别地)需要进行面签。

以上是英国大使馆为了向中国学生进一步提高综合签证申请服务而提出的,旨在使整个签证申请程序更便捷和快速。

问:这些新程序同样也适用于上海和广州的英国领事馆吗?

新程序目前只应用于北京。并且将公布在英国大使馆以及英国文化教育处的网站上。

广州的申请程序仍然与以往相同。

问:需要学生个人亲自递交学生签证申请吗?还是可以委托一个朋友、家庭成员、代理或者其他组织代表学生递交?

不需要。学生或者被授权代表学生的人都能在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之间亲自递交申请和文件材料。当天下午三点钟会将申请结果(获得签证、拒签或者需要进行签证面试)通知学生或者他们授权的代表。

请注意英国大使馆只接受一个人一份申请。

代理和其他组织机构能够同时代表多个申请者递交团签申请。

问:学生如何被通知结果? 书面通知?电话通知?通过代理转告?

如果学生在下午三点钟返回大使馆,签证结果会以口头及书面两种形式通知学生。申请者将会被要求在一个专门区域等候直到他们的姓名被叫到。

如果不是申请者本人亲自递交申请的话,他们的文件(包括拒签信函)将会交给他们授权的代表。这些文件中会包括一个中文翻译件。

问:如果在申请材料最初评估后学生仍需要进行一次面试的话,面试将在什么时间进行?

会尽快并且兼顾到实际进行 (例如考虑到时间上的旅行安排)。

问:在什么情况之下将会要求学生进行签证面试?

签证官员的疑问不能单单通过所递交的文件来解答。

问:学生是否有可能采取邮寄申请材料的方式递交学生签证申请?

不可以,但是他们可以在不能亲自递交申请的情况下授权一个代表来帮助递交申请。

问:学生递交签证申请需要预约时间吗?

不需要,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之间的任何时间都可以。请记住英国大使馆在新系统运行的初期可能会很繁忙。

问:我觉得我学生的背景以及学习计划十分复杂,而且我觉得有必要让学生进行签证面试。是否可能直接给学生预约一次面试?

不可以, 首先得递交申请材料。当然最好在申请材料中,您觉得需要着重说明的地方包含所有详细的解释。越详细越好。

问:在申请材料评估过,学生将会被立即拒签,还是会被给一次面签的机会?

学生递交的签证申请材料不能清楚地证明学习计划、财政能力等将会被拒签。

如发现申请者存在期骗或伪造材料的行为也会被立即拒签。

问:看来大使馆现在更强调申请材料而不是签证面试?对于递交的申请材料,是否有更进一步的要求?

没有更进一步的要求,而且跟以往要求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但是,我们强烈建议所有学生签证申请者必须提供一套详细的、呈放有逻辑性的完整申请材料。这样能够使大使馆工作人员迅速查阅所递交的文件。

递交材料目录、有关财政方面文件的清楚说明、材料原件、复印件以及中文件的翻译件仍然被需要。

请确保申请表格填写正确和完整,标记出与您无关的区域。在适当地方同时用拼音和中文汉字填写。

问:申请者需要递交更多的备有证明文件的信息吗?

不需要。正如以上所述,获得英国学生签证的标准没有变化,所需要的申请材料也与以往一样。

但是,申请者也许想既提供一个目录又可以对材料中可能会造成误解或者疑惑的地方提供进一步的说明。

问:在学生计划的英国课程开始多少星期之前应该递交学生申请?

越早越好。英国大使馆将会在学生计划学习的课程开课前三个月开始接受申请。今年英国大使馆要求申请应在出发前六至八周提出。

问:签证申请材料评估要进行多长时间?

如果在上午九点至十一点递交的话,目标是在当天下午三点钟完成评估。英国大使馆被要求只能向伦敦提交少量申请。该提交时间为十七个工作日。

问:无论申请成功还是不成功,英国大使馆会在评估后将所有递交的材料原件还给申请者吗?

是的,只要申请者同时也提供了原始文件的复印件。在有明确证据证明文件是伪造的或者是在未被授权的情况下更改的,英国大使馆将会扣留原始文件。

问:申请者被抽中面试的机率是多少或者有没有一个规定的数额?

没有规定的数额。大使馆乐意接受那些真实的、有证明的以及呈放有逻辑性的签证申请材料,并且这样也不会导致申请者要求被面签!

问:签证申请需要多长时间的银行存款期限?

英国大使馆更希望的是您在银行中的存款至少存有六个月,并且该笔存款能够支付您在英国学习的费用。

另外,即使有超过六个月的时间,他们也需要知道大笔存款资金来源(钱来自何处)。存款历史。

问:学生签证申请费会因为这些变化而涨价吗?有额外的费用产生吗?

不会涨价,也不会有额外费用产生。

问:新老程序是分开的吗,即新程序有新的申请表格?

没有。但是,从网站上您可能获得一个额外的学生问题表格,但对申请而言这并不重要。

问:新程序将会废除团签申请?

根本不会。 该系统只是针对单个申请者。代理和其他组织可继续进行团体申请。申请将会按照同样的原则进行考虑,但是得按照团签的程序进行。

问:申请程序的变化是说明获得英国学生签证将会变得很难吗?

根本不是。学生获得英国学生签证的标准仍保持不变,这只不过是系统的变化。 新系统允许大使馆工作人员通过书面材料来评估更多的申请,而不需要进行签证面试。旨在希望通过新系统加速签证申请的处理。

问:在没有面签的情况下,大使馆如何来评估学生的英语语言熟练程度水平?

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不希望在学生签证申请中来评估学生英语语言熟悉程度水平。这是英语语言考试团体的责任。例如雅思考试、剑桥英语测试等以及英国学校和学院在中国的代表给予学生进行的自己的英语语言测试。

但是,学生在面试中应当表示出自己声称的但是并没有书面证明的英语能力。在没有其他拒签理由的情况下,这将会是唯一的适合方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