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8月1日面签,9月1日拿到签证

8月1日面签,9月1日拿到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我的签证经历可说是一波三折,所以还没拿到签证的xdjm们,别灰心,只要坚持下去,我们的留学梦终究都能实现。

  我原本是奔美国去的,谁知七月二日一签被拒后,发现情况每日愈下,索性改签英国。七月初给学校寄去成绩单和毕业证书后仿佛石沉大海,迟迟不见unconditional offer,情急之下操起及其生硬的英语质问对方小秘,谁知人家丢来一句你的twe没达到4.5(我考的是托福,twe4.0),系里还在审核。好在手里还有一所学校,赶紧用来救急,当时已是七月中下旬,我可是约了八月一号面签,手里只有conditional offer,硬着头皮上。面签时被叫进十号,银发大叔,足足被盘问二十多分钟,都是些常规问题,开始还好,可是当他发现我没带户口本(我的户口读大学时从家里迁出,此后家里的户口本更新过一次,因此我迁出那页不再户口本上),只带了亲属关系公正,他开始摇头,我拼命解释,翻译也帮我解释,可他一再要我的户口,户口!以为要被拒,谁知他抽出一张白纸,要我补充材料,除了要户口复印件,还要unconditional offer。当时觉得真是万幸,还乐呵呵的跑出去,谁知道从那天以后便开始了最难受的等待过程。

  我几乎天天都给对方小秘发邮件,她开始还挺耐心的,可是后来就索性不理我了,那段时间真的是天天都患得患失的,觉得没戏了,可是又觉得总应该还有点希望,就这样过了仨礼拜,忽然两个学校的录取通知都寄到了。一下转运还真有点适应不了,于是把offer给大使馆传了一份,户口我早就寄过去了,想着这回该有戏了吧。结果等了两天没接到使馆电话,便打了个过去问进度。谁知真是好事多磨,那个英国鬼子竟然告诉我没接到fax,再一次晕,怎么可能?!在此建议所有身在北京又需要补交材料的朋友,千万要自己亲自跑一趟,别怕麻烦。于是第二天我又把补充材料亲自递了过去,这下两天后终于等来了电话,sigh~~~。累死我也。

  经历了将近两个月的签证(包括美国),深刻感受到美国鬼子的不讲道理,英国鬼子的办事拖沓,可是无论如何,都是咱求着人家办事,只能无限度的忍耐和迁就。当然本身很多障碍都是自己给自己带来的。总之,坚持到底,充分准备,别跟我似的。以此文给大家提个醒。

  来源:

有问必答